日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直都很喜歡我的新房間,空間雖然有些狹小,但是我差不多可以待上一整天。雖然是在市區,但是隱身在巷弄裡,異常安靜。然而,今天,我卻覺得必須離開一段時間。有時候安靜過了頭,也會令人心慌,加上日落就要來臨了。很久沒有在黃昏時覺得不舒服了。有很長一段時間,每到下午三點多以後,情緒就會低落,不只低落,還伴隨著空虛、孤寂與無力感。我算過,從下午三點半開始,狀態就會變差,然後每況愈下,五點半時到達谷底,同時也開始爬升,到了六點半至七點才完全好轉。好轉之後,便不明白剛剛的情緒是怎麼一回事。對於這種狀況,我毫無頭緒。一開始,我都沒有發現,是的,它持續了好幾年,可能十年有了,也就是還很年輕、正值活力充沛的年紀就會這樣。有的時候我察覺到了,有時候沒有。一開始,我只是覺得自己好像常常有種空虛感,並不特別認為它會「定時發作」。總之,反覆出現無數次了,我才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開始觀察自己每日的情緒起伏,終於發現這個令自己十分疑惑的秘密。我曾經和一兩位特別親近的朋友提及此事,但很顯然,他們都沒有這種情況。我的疑惑無解,只能任由它出現,然後捱過這幾個小時。有人可以見面聊天、外出散步走走,只要不是獨自處在一個空間裡,都可以讓我「無感」。可是有一段時間,必須一個人窩著寫論文的時候、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卻還必須待著的時候,短短的兩個小時卻非常難熬。不過,這種情況,這一年來卻不再出現,我以為是心理變得健康的緣故。今天又再出現,是因為這陣子每天都游泳,今天突然不游,少了運動刺激分泌某種化學物質的關係嗎?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有所謂的「日落症候群」,失智的老人家在黃昏的時候,會出現躁動行為或混亂意識。並且,剛好也問到一個朋友,也會在黃昏的時候,心情變得不好,所以他很不喜歡。看來,我的情況並不怎麼特殊,日落對於人類,也許真的有什麼作用、有什麼特別的力量。雖然覺得好奇,卻也不願深究,總之,日落可以對人有影響,它是一個事實,會有這種情況就對了。至於那種影響力究竟是什麼?為什麼會出現?哪些人容易受到影響?似乎越是深入去探問,就越受它的影響。與其花時間解惑,倒不如直接把注意力轉移到可以讓自己恢復狀態的事情上。所以,雖然對於自己今天的狀態覺得奇怪,但也就到此為止吧!找了一間咖啡廳,刻意坐在面向人群的角落,一眼望去就可以看到店內所有的顧客,還有他們的一舉一動。聊天的聊天、看書的看書、自拍的自拍。平常令人覺得分心的角度,今天卻特別覺得安心。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勻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孤獨與獨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看」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工作,還沒講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道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逝去的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股日落型態,走勢續弱!台股形成低過低高不過高日落型態,維持弱勢走勢!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9-17
    日落前的巴黎,還在上演著。想念巴黎,莫過於那片天空,那一年,我居住在十三區的高樓之中,望著那開闊的天景,每每都令我陶醉得捨不得出門。 一天將盡前,整片天空,慢慢地,從有如女人身上掛著淺藍絲帶,幻化成一抹卸妝前的豔紅,像是捨不得離開派對的依戀,仍然抓著唇紅,往自己臉上塗上幾層,放眼望去,景色更為燦爛。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6-20
    櫃買日落走勢持續疲弱,關鍵月線支撐!陸股長黑K棒直接打回原形!台股跌破5日線,10日線支撐岌岌可危,走勢呈現震盪偏弱! 櫃買日落走勢不變,關鍵月線支撐是近期觀盤重點! 陸股長黑K棒打回原形,走勢相對弱勢,持續下探找支撐!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7-17
    日落走勢改變,台股才會轉強!陸股下探找支撐,缺口不破震盪走多!台股多方持續進場支撐與拉抬,改變日落走勢才能扭轉弱勢走勢! 櫃買多空雙方縮手,走勢呈現量縮震盪走勢,5日線不破仍是攻擊態勢,靜待多方發起攻擊! 陸股回測關鍵支撐,支撐不破震盪走多!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1-16
    日落之後她站在門前,目送他的背影離開,也看著遠方橘黃色的太陽緩緩落下。
    Thumbnail
    avatar
    竹涵
    2020-01-09
    日落一天之末終有日落,再尋常不過
    Thumbnail
    avatar
    HCJ
    201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