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榴槤的滋味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前不敢吃榴槤,怕死了那個味道。
有次有個日本人告訴我,不喜歡吃榴槤的人,一定要試著吃四次。
第一次你不喜歡,第二次還是不喜歡,第三次你吃的時候還是怯怯的,可是到了第四次你就會慢慢地可以接受。
我的吃榴槤經驗也大概像是這樣,沒有的時候我一點也不會想念,但到了星馬,碰上了榴槤季節,去到哪裡都用他們最愛的榴槤招待你,能不吃嗎?
久了也習慣了,雖然我還是跟榴槤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但有一點關於D吃榴槤的堅持是我特別喜歡的。
每個人都知道,榴槤的外殼有尖刺,又大又重,現在賣榴槤的人,為了讓客人方便,店家會把這些都處理好,裝在保麗龍盒裡,讓客人帶回家。
馬來西亞榴槤
對從小吃榴槤長大的D來說,是完全無法接受的一件事。
物質不豐的年代,榴槤是高價且珍貴的水果,家裡要買榴槤可是一件大事,必定早早宣布哪天會買榴槤,讓大家有時間把手邊的事情做安排,吃飯可以不在一起吃,可是吃榴槤大家可是會排除萬難的。
到了當天,吃完晚餐,就是每個人最期待的時刻了。巴巴等父母親開口後,快快舖好報紙,圍成一圈坐在地上,這成了一種大家分享開心,最近生活的好機會,等到終於要打開榴槤那一刻,每個人更是瞪大眼睛,屏息以待,直到打開的那一刻。
一隻手拿著榴槤,嘴裡嚼著,還要忙著問其他人你吃的那一粒味道怎麼樣?是甜是苦?喔......這粒榴槤太甜了,不行,下次要跟老闆說,啊⋯⋯這粒苦,苦的好吃,你來試試......
就這樣一直到吃完,手指還忍不住要吸吮一下再回味,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這時大家一定喊著榴槤上火啊⋯⋯去廚房拿點鹽巴放進榴槤殼裡加點水喝了可以退火。啊⋯⋯我的手指有榴槤味道洗不掉怎麼辦?去拿個榴槤殼放在水龍頭下沖手,聞聞看,欸欸,真的沒有味道了耶!
吃榴槤不僅是嚐她特殊的風味,也是家庭分享的一部分,更一起創造了成員間共享的美好回憶,你說這樣吃榴槤是不是更好吃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十五年前,因為到異地,為了能找個事做,開始在異地教起了華語。 在華語教學及學習過程中,對於漢字形成及演變的探討、華語教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尤其看到許多外國學習者在學習過程的進步,是我精進教學的動力。 雲遊華語是希望將我過去十五年的一些教學心得,做紀錄及歸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