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日常隨手記|04】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是佔了便宜還是心理作用
最近開始拾起睽違許久的拳擊課,還記得兩年前第一次上課的心情,那是多麽的複雜。
會接觸拳擊課是因為二姐。
二姐前年開始的某個時期下班後,回家一下便又跑得不見人影。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陣子她熱衷於運動,是很熱門的格鬥拳擊。聽起來又man又不適合女生的運動,根本與我那以前好像不怎麼運動的二姐完全沒有辦法做連結,竟然可以天天在下班後還有餘力去上課,我很好奇究竟是有什麼魔力。
嗅到神秘的味道,也想知道二姐每天在必什麼棒,便要求二姐讓我跟著去上課。
聽說拳擊課很激烈,第一堂上課前我不敢吃東西,就怕上到一半直接倒胃口。帶著空空的胃和興奮期待的心情巴著二姐的尾巴 #還要給二姐載 一起去了拳擊課。
課堂開始了,教練指示大家先跳十分鐘的跳繩。 #我心想跳繩沒什麼嘛 #看來拳擊就這樣而已
“咻咻咻咻咻” 才剛被指示的大家,跳起來完全不馬乎,每個人的速度之快! #我驚
之後在跳繩的十分鐘內,我大概休息了20次XD,順便在旁邊讚嘆大家的跳繩技術,原來跳繩不是像小時候那樣容易內!這漫長的十分鐘,是我那段時間以來過過最久的十分鐘!後來才知道跳繩之於拳擊其實很重要,跳繩訓練你的腳步,讓你在對打閃躲時能更有力且快速地移動。
漫長的十分鐘過完,馬上接著暖身並直接進入教學腳步訓練。
#這時候的我已經差不多了 #看看時鐘才過10分鐘?
課程才開始約15分鐘,我就被教練叫去旁邊休息,為什麼呢?
因為沒吃東西加上當天腳步訓練的課程比較多而且激烈,我臉色看起來慘慘的,只能被強迫去休息。
才剛坐下休息,卻心有不甘,畢竟大家都還很正常的繼續上課,我這樣好丟臉啊!想硬起身卻又因為突然暈炫而倒坐回地上,看起來更丟臉了!接著還開始有幾個同班同學拿出糖果救濟看起來淒慘的我。 #越來越覺得臉都丟完了
吃完糖果,不服輸的我又加入了同學們的行列,繼續跟著上課。#這堂課錢都花了
除了腳步訓練還有出拳的技巧訓練,好不容易才上完一堂令人崩潰的拳擊課。
第一堂課就如此備受打擊,不管是心理還是生理,下課的那一刻我只想回家然後心想我再也不要上這什麼鬼拳擊課了。回家後,腿的緊繃痠痛還有綁繃帶的手心手背,感覺到的都是折磨。
隔天晚上,二姐問我還要不要去上課。
我想了想,心裡有點抗拒畢竟前晚的經驗很糟,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其實我是想再去上課的耶!於是我又跟著二姐去上課了。
第二堂以後的課,都很順利而且在運動完後都能充分感受到快樂,也讓我那陣子開始喜歡上拳擊了。
由於在上拳擊課的地方比較屬於私人工作室,與連鎖的運動場所不同。
他們付費的方式有分
  • 單堂繳:付單堂課的費用,只上那一次課(比較貴,可以當體驗)
  • 月繳:一個月付固定的金額,你可以在這個月無限次數的上課(平均下來最便宜)
  • 十次繳:付的金額比月繳多五百元,可以在三個月內自己找十堂課上(平均下來一堂比月繳貴一點點)
多數人看到這樣的付費機制,一般都會選擇月繳上課上到飽,認為這樣是三種付費方式最划算的一種,一開始我也不例外。
今年我又開始上課了,我猶豫了很久究竟該選哪種方式最適合我、最划算。
最後我選了十次繳的方式,在三個月內上完十堂課,比月繳貴一點但我認為很划算。
選擇月繳的話,最划算的使用方式就是每一天都要去上課,一整個月持續到拳館報到,才能使這個方案發揮到最大作用,讓我佔到最大的便宜。
若我這個月只去了8天,這個方案就不是最划算的,平均下來的費用還算是三個方案之中最貴的。但若我使用十次繳的方式,固定在每週去上一堂課,即使貴一點點,也比月繳只去幾天便宜,也會因為斤斤計較這十堂課,我在課堂中能更專注學習跟練習。
這幾年來,吃到飽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不論是手機方案、美食餐廳還是交通。大家想盡辦法告訴你吃到飽就是讓你佔便宜,因此大家開始有了奇怪的生活習慣,並且深陷其中。
大家應該思考今天若每件事都有一個選項可以取之不盡,你是否真的確實需要呢?
佔便宜是大家都喜歡的事情,證明自己佔上風,也證明自己得到了很多好處,不論是有意或無意的,大家都有佔便宜的時候。
不過,在表面上看起來像是佔便宜的時候,我們更應該從不同角度思考

我,真的需要嗎?

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只有經過深思熟慮才能了解到,有時候以為佔了便宜其實只是心理作用罷了,真的。 #或許實際上吃虧了
附上我最喜歡的拳套



獨巧克力
獨巧克力
我喜歡甜食,特別是巧克力;我喜歡不同事物,特別是挑戰獨立達成各種人生目標 也歡迎與我討論任何想交流的事:[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