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四五年的教練課,還會想偷懶?』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一天上課,阿茗跟學生聊到,學生到要上教練課的時間都還是會有掙扎?!我跟她聊了一下,大概知道,生活太便利,什麼事都不用出門,動動手指就可以叫東西來吃,買菜等等,但是健身卻要出門,因為學生上的是實體一對一教練課,有些人喜好居家運動、線上團課等等,這些都是個人選擇,選擇自己最方便,最能夠持之以恆的,畢竟運動可以幫助到抗老化、增加肌力、預防傷害、減少腰痠背痛、活化大腦,心情愉悅等等,還是比沒運動來得好,今天就上課經驗做一些分析

上了四、五年的教練課,習慣卻沒建立起來,其實原因有這些:
1.習慣是一種自我控制的能力,而自我控制是一種有限資源,需要用到大腦,當自我控制資源被用盡時,大腦又很愛偷懶,你可能會感到疲憊和沒有動力這時候,偷懶可能會成為一種簡單的選擇,因為需要更少的自我控制。
但提升自我效能需要花時間跟心力,也跟健身追求外型,需要時間的堆疊,因此:
-設定目標和建立計畫是重要的,即使是小的、簡單的行為習慣,這些習慣可以累積成大的改變
-鍛鍊意志力:利用簡單的練習來提升,例如每天練習呼吸和冥想
-學會延遲滿足:抑制即時的慾望,並為長期的目標做出選擇。例如,當想吃甜食時,可以告訴自己:「我現在不吃,我就可以訓練完後吃一小塊。」
-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表現和進步,與運動過後多巴胺帶來的愉悅感

教練課的內容也是一種挑戰,客戶是一個比較容易緊張的個性,所以特別是當我試圖提高訓練強度和挑戰能力(學習新動作)時,可能會引起他的焦慮和壓力,特別是在上課前,當焦慮和壓力超過一定程度時,可能會感到疲憊和不想做任何事情,包括上課,上課能做的就是多多溝通和回饋,瞭解客戶需求是什麼?也許他只是想要運動流流汗沒有想要很累,學什麼東西並不是太重要,提供保持運動帶來的好處

健身課程可能單調乏味,也許我一直讓他做同樣的動作,為了要增加某樣動作的肌力,重複執行會感到無聊和失去動力,這時候我應該跟客戶解釋,為什麼要做這個動作,這個動作幫助到你什麼,這個動作我會希望你做到怎麼樣的程度?幾倍的體重?或是同樣效果,但是用另外一種動作練習,有些學生喜歡一個動作練好再換下一個,也有些學生喜歡好玩的動作並賦予挑戰性,這會非常因人而異

有環境和社交壓力,例如忙碌的工作、家庭責任、朋友和家人的影響等等,這可能會導致他們沒有時間或精力去保持健身習慣,這部分教練能做的事可以聽客戶說看看,適時調整上課時間或是給予社交支持,一對二上課是不錯的方法或是團課,大家互相激勵一起運動

很多人對健身的期望值過高,期望在短時間內看到顯著的變化,例如減肥或增肌,但當他們沒有達到預期的結果時,就會失去動力和興趣。這時候,幫助他們設定合理的目標和時間表,讓他們明白運動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耐心和堅持,健身的動力問題與自我認同和自尊有關,當一個人認為自己不夠健康或不夠吸引人時,他可能會想通過健身來改變自己的形象。然而,當他沒有達到他自己設定的目標時,他可能會感到失落和失敗,進而對自己產生負面情緒。因此,教練除了幫助他們設定合理的目標,也需要在訓練過程中給予正向的反饋和鼓勵,增強客戶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工商一下
第一手資訊都在官方LINE:@250dgdbl
連結:https://lin.ee/bisETr3
IG:@Coach_ming_teach
我是阿茗教練,專攻一對一教學,地點:永和頂溪捷運站
基本動作學習、動作控制調整、力量增肌訓練、爆發力
持續招生中,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
可單堂、十堂、二十堂方案上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茗師從呼吸治療師轉職健身教練七年的時間,累積許多一對一教學經驗,想傳承這些經驗給一般大眾,希望少走一些冤枉路,希望是越練越健康,而不是越練身體越不舒服或著緊、卡卡的,這其中包含一些運動的思維、想法,還有動作訓練 為什麼要這樣練,這樣練可以幫助到什麼,讓身體自在的動,才是真正的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