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EP10 世界不再區分性別而是有練跟沒練(鏈?) | 沒有教練的菜單可以看看書單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本身不是教練,不過是個工作以後有持續練習瑜珈與重量訓練的人,這專題暫時不會固定更新,先跟正在閱讀的讀者說一聲,記得要保持運動的習慣

疫情打亂生活與運動節奏

最近重新恢復瑜珈團練,在老師努力放水她個人的要求標準下,我覺得自己身體的協調度與肌肉的緊繃程度確實都變差,果然沒練就是沒練,跟數學一樣不會騙人不過大腿、屁股的痠痛度、耐受度都沒有下滑,順利撐過第一節課
側棒可以採樹,不過腳依舊無法拉直,這時候就是硬漢的筋

運動真的是會上癮

前幾天看到大學同學說她某天不逛周年慶而是去買慢跑鞋的那一刻開始,她知道自己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不再是棉花糖女孩。除了跑步,她也有進行重量訓練,硬舉可以破百了;至於我? 恩,我深蹲剛破百,硬舉70、80就是極限了
上面的例子就是所謂的有練(我們各自都有找教練),訓練重點不同、頻率不同,都有屬於自己的進步

教練的菜單比較均衡

請教練的好處很多,除了背景知識、訓練經驗外,還能安全的強迫自己維持訓練的習慣,或是把當天的重量加上去
最近我右肩膀痛兩個月了,我猜或許跟每天接送孩子都要抱抱有關,我又很常單手抱,另一手拿東西;教練不只幫助我放鬆、指導不同方式的訓練,結束的體能訓練也改變,變成四輪的
  • 投擲藥球(全身性,沒有後拋,前面幾篇曾介紹過XD)
  • 前抱藥球蹲(模擬雙手抱小孩)
  • 踩腳踏車(肌耐力)
  • 仰臥起坐

運動相關書籍推薦

沒有請教練的人,我想平常可以從離開靜態生活開始,像是
  • 走路20分鐘
  • 看看一些書籍培養運動的習慣或是讓自己的活動能力提升

1.具身認知-身體如何影響思維與行為

  • 彌豆子的方式咬筷子會讓人開心,你相信嗎?
  • 讓口試官喝到溫水或是避免他們空腹可以讓你得到好成績,你記住了嗎?
  • 握拳可以讓自己更有自信,你嘗試過嗎?
-這本書整理很多文獻,讓家長、上班族、學生可以提升自己表現,或是避免陷入他人的設計

2.運動改造大腦活化憂鬱腦、預防失智腦,IQ與EQ大進步的關鍵4.0版(2009年初版,未來會持續更新)

鍛鍊身體也在鍛鍊大腦,還活在體育課就是要借給國英數的家長們醒醒吧(ㄟ,我那個年代還有),大家不分年紀來自行製造更多的腦衍生神經滋養因子(BDNF)
-這本書整理很多文獻,讓家長、上班族、學生、年長者、疑似心理疾患者(醫療評估優先)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美好

3.怪獸訓練肌力與體能訓練手冊

重量訓練的相關知識介紹與實際動作圖解。不過作者何老師很常強調一件事,「你會看影片影片不會看你」,屬於每個人的合適動作未必適合另一人,不過雷區的避免可讓自己的練習更長遠

說到,未來更多的文章會集中在區塊【鏈】與日常生活,大家可以看看我的專題-元亨利貞(出自易經),裡面包含育兒生活與WEB3.0的探索(希望大家沒有跟我一樣中了FTX交易所的招),enjoy i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