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才愛上瑜珈。因為腰痛的關係只好暫時向我心愛的Zumba課請假,換一場緩慢的汗流浹背,不知不覺就這樣緩慢地上癮。
  年輕的時候曾經接觸瑜珈,主要是為了想減肥減重,希望大腿內側脂肪趕快燃燒,最好是當下就可以肌肉痠痛,但只記得老師一直要我們「呼吸」,還有那空靈沒有節奏的音樂,讓課堂非常安靜,對於20歲的少女來說實在折磨,所以當年只學到幾個姿勢的名稱,學了兩期就放棄了。
  這次先在網路上找了幾個影片,看起來不難,想說跟著模仿一下,影片裡的老師輕輕鬆鬆就能把雙手放到他想要的位置,而我還在搞不清楚是右邊還是左邊,還不停東倒西歪,筋骨一點都不給力,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原來從頭到腳就是最遠的距離!
  只好再降低難度,挑了一個只做基本動作的瑜珈影片,短短三十分鐘,穩穩地呼吸,好好地完成每一個動作,留一點時間給它,我感受到緩慢的奧妙了。不一定要快速或激烈,慢慢來也是可以痛快的,做完之後意外地通體舒暢,沒有過多的負擔和我的體能互相平衡,深呼吸的痕跡還留在我的肌肉裡,讓我隔天又打開瑜珈墊,後天也打開,漸漸地每天都要瑜珈一下,每天都要來個下犬式,不然就渾身不暢快。
居然在方圓160公分之內有這麼多不可能,如果我無法親近我的身體,又如何親近身體以外的人事物呢。
  後來也學到一個運動心得,少量多次是比較可行的。目標要訂在每天執行,這樣每次時間可以縮短成20~30分鐘,每天撥出這樣的時間是相對比較容易的,這樣一周下來就算少了一兩次,還有四五次,也是一個足夠的運動量了。把它變成和吃飯洗澡睡覺一樣的日常,而不是什麼重大的里程碑,這樣身體和心情都會很樂意接受吧。
人類真的奧妙,可以每天上班持續20年,卻難以維持一個運動習慣。任何一種持之以恆的運動,都是身心靈運動。
90會員
138內容數
一道光、一抹笑、一頓飯、一本書、一部劇.....都可以好好聊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瑜珈靜心|日更挑戰第二日久違的做了一場瑜珈,喚醒自己的身體,跟著呼吸吐納,內觀脈輪。
Thumbnail
avatar
雙兒
2021-09-20
瑜珈帶給我的2020年十一月,我開始做瑜珈,沒想到自己可以持續到現在。 瑜伽是一種可以很溫和的運動,但對一個天生討厭運動的人來說,連起床關燈都懶,而可以乾脆開著燈睡覺的人來說,瑜珈再溫和,也仍然是一種「運動」。 人生活到第四十五年,一路上我不是沒試過:慢跑、瑜珈、游泳、散步,等等。但是自從移居到多雨陰冷的比利時
Thumbnail
avatar
寫點什麼
2021-08-21
瑜珈、韻律【挖健康】最潮廣場舞
avatar
Mr. Lei
2021-07-04
瑜珈師資培訓是一段超越想像的自我整合之旅師資培訓除了像是一個摧毀再重建的過程,我認為也像是一次中場測驗,檢視我這幾年在內在下的功夫夠不夠扎實。 就如同今年整體大環境所帶來的考驗,要我們練習在各種衝擊中仍能回到暴風雨的中心,去體驗安穩自己內心的那股力量。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20-12-17
瑜珈山林心旅行在山林裡,自己獨處、有人同行、有瑜珈、有美食的一趟「心」旅行。 「漫步者喚醒之旅」,感受著每一段被精心設計引導的道路。喜歡這靜默、觀察實然並成為實然的一部份、走在回到自己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說給自己聽
2020-12-06
瑜珈宛如明鏡,伴我走過了生命的各個時期因為這陣子練習瑜珈又特別不容易,我在內心問了自己:「能始終堅持是因為我熱愛瑜珈嗎?」 其實一瞬間,我竟答不上來,無法肯定的大聲說是,卻也無法搖頭否定。 我的腦袋無法判定這是否就叫做充滿熱情的喜愛,但我的身體卻總是一次次的引領我出現在瑜珈的課堂上。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