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哲學之河》讀後

冷莫凡
發佈於
2020/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畫哲學之河》(《The Cartoon Introduction to Philosophy》)讀後

《漫畫哲學之河》
作者:麥可.派頓(Michael F. Patton)、凱文.坎農(Kevin Cannon)
繪者:凱文.坎農
譯者:朱怡康
ISBN:9789869634854
購入時間:?
閱讀時間:2019.03.10-2020.10.13
觀後感:★★★★★
印象中這本似乎也是在國際書展上看見的,因為一看就覺得很棒,應該是很快就買了,也應該是一買來就看了,照理說這應該是三兩下就看完的書,為什麼我把時間拉得這麼久我自己也是覺得很謎。XDb
但我真的好喜歡這本啊!方方面面都好喜歡啊!
不只畫風好,而且完美的把種種思想、理論融會成一個貫串的故事,彷彿像在看什麼蒙太奇電影一樣,片段與片段間堪稱無縫接軌,狀似點綴的風景都是意旨的隱喻。身為一個如同記事本一樣只有純文字功能而缺乏圖像理解能力的人,對於作者能夠這麼巧妙的活用比方將概念轉化成圖畫而且簡淨清明,我簡直要說是出神入化。XD 怎麼有辦法想出這樣的表達。XD
而且我身為一臺純文字處理器(?),就是因為這本的文字內容部分也一樣優秀我才覺得那麼棒。XD
用一個最簡單的說法就是非常雅俗共賞、舉重若輕。XD 表達的方式幽默風趣,而不減損內涵的深刻性,固然只是點到為止的扼要介紹,但已然提綱挈領的標幟論點,哪一個才是自身想到達的目的地,那就是個人自身要思索的事情了,就像整本書籍以河流為喻,整個泛舟過程,腦海也是相當應和的翻湧。
在此必須稱讚譯者,整體而言翻譯得很有味道,保障了這趟水上之旅流暢愉快。
還有,以水為始終為軸心,實在是太太太戳中我的點了。
誠摯推薦這一趟激盪的奇幻漂流。(笑)
2020.10.19
5會員
41內容數
「これだけの日を跨いで来たのだか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