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MBTI目的——我想用數據證明每位旅客想要的不同,並且我能試圖理解你的不一樣。

2020/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習MBTI目的——我想用數據證明每位旅客想要的不同,並且我能試圖理解你的不一樣。
想像一下:我面前來了兩對夫妻,正在準備計畫旅程
A組:外向思考、喜歡畫面感、價值很重要、CP值至上、目的感覺很重要。
客戶:我們想去日本玩,可以介紹一些產品給我們參考嗎?
A業:沒問題,給你這些詳細的資料,你看看(給了行程文字檔)。我跟你說,這些就像是武功祕笈一樣,很多選擇跟岔路可以拼裝,你們可以參考一下,這些資料幾乎連自由行都沒問題了。
B業:你想要去日本?可以告訴我為何要去日本嗎?泡溫泉還是?你們除了溫泉,還有哪些必須要去的景點嗎?(之後拿出一些溫泉飯店的資料,拼命聊天,花了30分鐘聊去過的地方跟為何要去這些地方,到最後只給三樣參考行程並附上照片)
以上對話,這組客戶應該會選擇與B繼續對話居多。
想像一下:我們有一群人要開始計畫自由行。
A組:我們需要把出發時間、地點、室內備案、餐廳都找好才對,所有的風險都應該要被控管。
B組:我們要去哪,看海嗎?那我們出發吧,別猶豫了,不是說要去看海嗎?出門了。
想像一下:我們出遊,但是遇到想吃的牛肉麵關店了。
A組:那我們要計畫一下,如果繼續下去,我們A計畫去吃哪一間 / B計畫那間沒開的話吃別樣。
B組:那我們就吃隔壁的牛肉麵,應該也不錯。如果還是關店,那我們換吃雞肉飯也可以。
以上對話,不知道大家是否在 A 或 B 組,都覺得對方怎麼會這樣,或幹嘛這樣計較都差不多啊。如果你有以上想法,其實就是你不瞭解對方。當我們上完 MBTI 課程之後,才發現很多時候真的就是不一樣,就如同我學完生命靈數、數字密碼之後,才知道我們真的有很多細節上的不同,這些不同並非單純靠教育框架系統就可以同化。甚至進入社會環境之後,還是會保留很多原本的不一樣,建議有上過各種人格特質分析的朋友,也可以學學 MBTI。
#我上過卡姊的出色溝通力我的橘最多藍最少
#我上過慧如老師的生命密碼1號人911_191
#今天上了MBTI我的特質內向ISTJ
總結:不要老是問我為何無法理解你的感受,我需要用很多時間分析「感受」是什麼。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QdyYr9 人脈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