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力,決定你的生命自由度 |讀書心得整理

2020/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大重點:
1)「三選一」
把同種類型物品減少到三種,便能大幅縮短做決定的時間,專注在真正該做的事
★就像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 將自己每天外出的衣服選項減少到一種
就是為了把做決定所消耗的時間和能量減到最少,而把時間留在自己最想做的事上,因而創造了蘋果這個品牌。
2) 「稟賦效應」
覺得自己擁有的東西,比擁有前的價值還高,因此害怕失去自己本來所擁有的
★所以人很難丟棄自己用不到的雜物
3)「初速最大化」
減少自己想做的事情 所需要的步驟
★想養成健身習慣的人,把健身包隨時準備好放置玄關,
只要想運動就可以提了包包就出門。
4)「環境賦予特定行動」
決定某個地點就只能做什麼 周邊也只能放做這件事的相關物品
其餘一律不準放在這裡 以免物品導致分心
★也可貼便利貼上寫「讀書」、「工作」貼在此區域用來提醒自己
5)「需要專注力的工作在中午前完成」
真正有實質產出的時間,只到中午12點前為止
集中精神讓自己在上午前完成所有工作
本書的重點傳達,減少物品並非整理的目的,增加時間和提升專注力才是整理的真正目的
我覺得這本書的重點非常多,要條列的寫出來真不容易,我只挑其中我特別印象深刻的幾點與大家分享,如果你對此內容感到有興趣,也歡迎去找這本書來看並與我分享你的觀點喔!

    俐娜Lina
    俐娜Lina
    大家好,我是蕾娜。 我喜歡個人成長、極簡主義、經營個人品牌的相關議題。 未來我的寫作方向以上面幾個主題為軸心,分享我所看得書籍、參加的活動、上過的課程以及實作練習的心路歷程,因為覺得時時刻刻成長和更新自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也希望認識更多與我有相同想法的朋友! 歡迎對於這樣的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