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筆記:生活要改變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劍湖山世界
記得過年的時候,我打電話問候一位四十幾歲剛生完小孩的女同事,她跟我說:「生小孩後在心境上會有很大的不同。以前我很怕過年,總覺得自己一年比一年老。不過生完小孩後,反而很期待過年,因為孩子會一天天的長大。」
當時的我還不太能體會這句話,總覺得生小孩離自己好像還很遠。
以前單身的時候,自己一個人過得好就好,愛去哪裡就去哪裡,真是自由。結婚後,頂多做事情之前要徵詢一下另一半的想法,但總還是保有一定的自由度和空間。
然而當自己知道要當媽媽了之後,生活態度上似乎必須得大大地調整。總覺得自己好像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肆意妄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現在,要開始思考以後的事情,要想的比以前遠。
出國玩,恐怕不行囉!小朋友生出來了之後,可是需要媽媽陪在身邊。就算是找得到保母帶小孩,恐怕自己也捨不得丟下小孩出國。
錢,以前可以愛怎麼花就怎麼花。不過如今,要先留下一部份給小朋友。嗯,算一算,以後每個月保母費加小孩的生活費加起來至少要二萬元,所以不可以再亂買東西了!
舅媽跟我說:「等以後小孩生出來,有得妳忙了!」那我的工作怎麼辦?我本來想要在幾年內做一些什麼事,看來現在也必須往後挪囉!耶?我怎麼變得跟我的一些朋友一樣?每次聊天就是小孩小孩,一切都以小孩為主,整個生活重心都在孩子身上,其他的事都擺到後面去了!
雖然我的很多東西都可能被剝奪,但我還是很期待這個小朋友。我知道我的生活將會變得很忙碌,但也會變得更豐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lchKaff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難忘九二一:人情冷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難忘九二一:創傷症候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敘說:生命中重要的事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孕媽咪筆記:寶貝在跳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孕媽咪筆記:好想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孕媽咪專屬】2024 上半年度》Baby Box 升級!下訂月子中心,各式好禮隨機領取!Baby Box 不只是一份限定簽約好禮,更承載著 MamiGuide 對孕媽咪們的誠摯祝福。 2023 年,Baby Box 獲得會員們的眾多好評;2024 上半年度,Baby Box 精選 7 件禮物,提供給孕媽咪及新生兒使用。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媽咪
    2024-01-12
    【2024妊娠紋最新技術】孕媽咪必看,妊娠紋有救|妊娠紋專業應對方式-台中診所雖然在孕期中我還是有擦一些妊娠紋霜之類的可以針對妊娠紋的產生或者是可以淡化妊娠紋,但到目前為止我的反饋是完全無感….白擦了??
    Thumbnail
    avatar
    靜靜的等待閒暇
    2024-01-09
    【BHK's 無暇肌力】孕媽咪卵磷脂|乳腺暢通|改善塞奶|孕後期推薦|哺乳期推薦🧑‍🍼|哺乳媽咪的神隊友!!!【BHK's 無暇肌力】孕媽咪卵磷脂|乳腺暢通|改善塞奶|孕後期推薦|哺乳期推薦🧑‍🍼|哺乳媽咪的神隊友!!! 品牌資訊 👉 郭老師|冷凍寶寶粥/燉飯|官方網站|臉書 |IG|商品連結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可以在創作的路上走的更久遠! " 📢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在方格子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4-01-01
    【2023 孕媽咪好康】下半年現金抵用券:月子中心最強優惠攻略!MamiGuide 提供了全台各地產後護理之家的現金抵用券資訊,最高可享有萬元抵用金,幫助媽咪擁有最划算的入住價格。想拿抵用券好好坐月子的媽咪,趕緊來看看有哪些超值優惠方案吧!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媽咪
    2023-07-14
    【孕媽咪專屬】2023 下半年度》Baby Box 升級!下訂月子中心,各式好禮隨機領取!2023 上半年度,Baby Box 獲得會員們的眾多好評;2023 下半年度,Baby Box 精選 9 件禮物,提供給孕媽咪及新生兒使用。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媽咪
    2023-07-07
    【2023 孕媽咪好康】上半年現金抵用券:月子中心最強優惠攻略!MamiGuide 幫助妳輕鬆當媽媽,今年最新全台產後護理之家的現金抵用券資訊出爐囉,最高可享有萬元抵用金,讓媽咪擁有最划算的入住價格,趕緊來看看有哪些超值優惠方案吧!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媽咪
    2023-02-17
    孕媽咪、哺乳媽媽沒有那麼多飲食禁忌啦!懷孕、哺乳遇到最大的迷思,就是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這個不行,會宮縮流產;那個不行,會影響寶寶健康。 這個不行,會退奶;那個不行,會塞奶。 禁止飲食區真是充滿著美食清單啊!為了寶寶,很多媽咪吃飯都吃得提心吊膽的,深怕吃錯了食物,就害到寶寶。 但是,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1-03
    2023年孕媽咪必看!最齊全孕婦寫真規劃事項│韓風寫真│台北婚紗│台北新秘還在猶豫要不要拍孕婦寫真的新手媽咪、新手爸鼻,請問您知道孕婦寫真的拍攝黃金期是什麼時候呢?拍攝孕婦寫真要從什麼時候開始規劃呢?其實每位孕媽咪的身體狀況不同,理想的拍攝週數是27~32週,而預約拍攝日期則至少要提前一個月預約,因此在孕期18週就可以開始準備囉!
    Thumbnail
    avatar
    HelloHello打招呼影像工作室
    2022-11-07
    變成孕媽咪的這些日子從懷孕起,每天都有不同的心酸血淚(不誇飾),我也終於懂了「什麼叫感覺自已的 身體,不屬於妳的。」能夠控制自已的狀態,真的不是太簡單,完全都是『荷爾 蒙』作祟! 今年三月,取得了美容乙級證照,也開始磨「筆」霍霍,接彩妝的案子、斜桿打 工(晨起盤點),向錢衝!!一切都這麼順利..........嗎? 一
    Thumbnail
    avatar
    沙米生活美容日誌
    2022-10-04
    【孕媽咪專屬】下訂月子中心,免費兌換 BABY BOX!好康再報! 透過MamiGuide預約 「特約」月子中心,並成功簽約,即可「免費」兌換我們精心為孕媽咪和新生兒準備的 9 件明星商品,總價值超過 $ 3,640。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媽咪
    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