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在體驗這個人的人生

2020/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很痛苦,痛到骨頭裡,痛到覺得肉身內的靈魂都要被刺傷時,
我就會想像「我的靈魂/意識」只是剛好在這個肉體上進行角色扮演。

很遺憾地,也許這輩子的人生你就是抽到配角。
其實也沒有為什麼,這跟「為什麼你的爸媽是他們?」「為什麼生下來外貌不如人?」「為什麼我愛的人都不會愛我?」,這都沒有為什麼,這就是角色設定呀!

可能就像老高說的,人的每一輩子都是在進行各種角色的深度體驗。
深刻到你都忘記,你的靈魂是自由的,肉體是短暫的。

並且不是每個人都能像Keira Knightley一樣,在<傲慢與偏見>裡面演出Elizabeth ,可能我們這輩子選到的角色,就是為了逃離窮困、嫁給 Collins的Charlotte。
在電影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就是Charlotte對著Liz說:「別這樣看著我,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能有選擇」
當時覺得Charlotte好可悲,現在想想又覺得她好勇敢。
接受自己能獲得什麼樣的生活並安之,
並且在這個範圍內能心滿意足,可能就是體驗的目的吧!
練習讓自己的心靈更自由,更能在困境中走出匱乏,用想像力讓自己更幸福。
無論如何負面的想法或困境襲來,我們要堅持在這之中找到能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不是女主角又怎麼樣?好好演活女配角吧!
並且愛情很可能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我們可以想辦法在其它地方快樂一點。
願你我都能好好體驗人生,這場遊戲有一天會結束的,不如好好玩一下。
#憂鬱 #挫折 #人生


Hatsumi
Hatsumi
人生過了快一半才開始思考每天呼吸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