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自己能把握的,只有當下的選擇

2020/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在當下!
在原子習慣這本書中,提到認為自己有選擇是很重要的概念,遇到什麼事情不是因為我必須去做,例如:
我必須去搜尋這些資料
我必須不吃宵夜
我必須要學習英文
而這些必須要完成的背後,都藏著想要完成的目標,是為了完成工作,或是控制體重,或是自我投資。但光是為了這些目的,尚不足以推動自己來去完成應該要做的事情。反而產生了我就爛,我就是做不到等等的負面想法。
因此,試著改為如下的宣示,是不是會好一點:
我選擇去搜尋這些資料
我選擇不吃宵夜
我選擇要學習英文
因為是自己的選擇,所以就更應該心甘情願去做。一樣背後有目的存在,找資料是為了成為工作領域上的專家。不吃宵夜是為了成為健康的人,健康的人會控制食慾。學英文則是要成為更有競爭力的人。
這樣子去想,就會認為是自己做出了選擇,而不是只能被動的接受。什麼事都是逼不得已,被推著走的人生,還有何意義呢?因此,選擇後就去做,然後就可以朝著目標邁進。
依照零極限的概念來說,發生在周遭的事都是自己所造成的,自己應該負完全的責任。因此對於發文的回應也是一樣,既然是自己選擇要發文,就不用期待別人一定要對自己的文章按讚或留言。而自己卻可以去選擇對別人的文章按讚或留言。因此回到原點,在面對自己不太想去做的事情時,要能夠提醒自己,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並且可以做得很好,並且把這些體驗化為自己的一部分。
會出現這些事情既然是自己的責任,就應該趁此機會來好好的淨化處理。一再抗拒只會造成停滯不前,對於解決事情毫無幫助。一旦停下來了,就只是表示承認自己就是被逼的,其實一點都不想做,但真的是這樣嗎?
月光覺得,因為是自己的選擇所以甘願去完成,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就不會有抱怨或疲累產生,因為這些都是為了讓自己成為想要成為的人。
一定會成功嗎?不,不一定。
還要選擇繼續做下去嗎?那當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