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上帝的數字

2020/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我會參加這個主題徵文,但其實不太想說自己的故事,感覺像在討拍,因為我不需要安慰。這是一種非常矛盾的心理,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鼓勵,但又害怕被稱讚;希望自己被理解,又討厭被撥開赤身裸體的感覺。長大後認識許多心理學專有名詞,以為這樣就會被知曉:這不是「耍性子」、我不姓「張」(耍性子的台語)。但不往期待走的事才叫做現實。
在非常低沉時候寫的文字,想不到還有點樂觀,它是我這幾天的解藥。
上帝每天守在天堂的一塊門板前。
門板上有著世人總人口的數字。
數字不斷變動,就連一毫秒也不放過。

有一天,數字的變動停止了。
那塊門板後面出現了一個影子。
上帝的注意力轉移到那個影子上,
祂並不急著尋找數字靜止的原因。

上帝對門板後的影子說:
「你的壽命尚未終結,趕緊回去吧。」
像嚴父的義正辭嚴、像慈母的柔聲勸誡。

然而影子不為所動,好似被釘住了般,
讓人摸不清是什麼東西牽制了影子。

上帝搔了搔頭,說:
「等你身體康復了,再來找我吧。
『你』和『你自己』一起來找我。」

上帝背轉而去。
門板上的數字開始跳動。
時間持續流動。

上帝所能幫助的,
唯有信任。
Neomi
Neomi
嗨,我是Neomi。佛性經營方格子,喜歡讀各學科的研究理論,也喜歡鑽研文字。學業進修中,所以更新更慢。「閱讀是投資,書寫是報酬」是人生宗旨,快樂讀,寫開心。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