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文明人文明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開始很少寫作,也很少有自己的私生活。大部分都在工作,自從10月開始辦座談會開始發現自己難以入睡,甚至捱到半夜最後一次看鬧鐘已經是4:30(早上還得起床上班)。
自己的情緒很濃厚,很多時候工作已經不只是工作,小心翼翼的上班,敏感的性格,表裡不一的自己,隱隱約約堆積成一種文明病。我開始很難入睡,上班前像個待宰的豬羊,上班時像是噴射的哥吉拉,下班、連睡覺都夢到自己在開會。
我知道阿,放鬆自己的壓力;我知道阿,去運動啊;我知道阿,多找朋友阿,我真的都知道阿,只是偶爾提振精神開始運動一陣子;偶爾開始有力氣假日約老朋友走跳
又一陣加班把我的振奮感帶走,我又回到上班下班甚至假日帶工作,還有應付的感覺。我真的覺得很不快樂。距離公司一個紅綠燈的距離,哭得像淚人兒,在心中大喊的救救我,焦慮到不行。
於是我決定求助身心科醫生;醫生囑咐我要好好吃藥。是說「自律神經失調」、「失眠」,這幾天因為晚上要吃藥,倒也保持晚上幾乎都沒有排任何的事情,就是吃飯、洗澡、看個短片,睡。
用藥大概一週,最大的感覺是「沒有感覺」。彷彿情緒變得很平靜,腦袋好像關起來了,很容易打哈欠。恰逢公司淡季,似乎心情也比較平淡..。我常常就問自己:「就這樣了嗎?」、「不然你還想要做什麼?」
再看看那些規劃好卻沒做到的事情,像是在取笑我被工作綁住;抑或是對自己做不到的自責感,我分不清楚,總覺得很對不起自己,對不起自己做不到,沒做好,似乎有點過頭了,這樣的生活真心覺得有點疲倦。
既不喜歡自己的工作,也不關心身邊的同事,也沒有陪伴自己的家人,整天就這樣過了,一週,接著一個月、又過了好久好久,極度消極的時候還真的會往壞處想;不過我覺得我還是在掙扎的邊緣。
我的快樂是路邊的小花給我,今天撒落的陽光給我,路邊孩子的大哭給我,人生是主動出擊的嗎?(迷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開張】方格子我來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0個關於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我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維斯塔繭居日記》:如何寫出吸引人的文章《維斯塔繭居日記》:如何寫出吸引人的文章 2021年7月23日 中度颱風烟花要來了,雖然這回颱風沒有直接侵臺,但還是要請大家做好防颱準備,小心安全哦。 今天,有一位讀者問我一個問題:「嗨,Vista。可以幫忙拆解一下你的電子報嗎?為什麼可以做到簡短精煉又吸引人呢?」 這個問題很有趣,雖然我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7-24
    日本文化以文明季候論來假設最近要分析台灣文化受到的外部影響,因為日本文化對台灣影響很大,不可忽視。但是在史賓格勒的文明季候論中可能是對日本沒有深入研究,所以沒有向湯恩比等人那樣將其區與中國文明分開來,而我想要稍微理清思路,做些思考日本目前在世界上的定位與本質為何?
    Thumbnail
    avatar
    龜兔
    2021-04-30
    文明時代的病與我想追求的「無意義」。我問自己假如未來有了孩子,那麼我會讓他如此奢侈花費自己的人生嗎?我想答案是很複雜的,但是,我希望我的孩子不需要太快變得世俗或過分聰明,而是讓他能有時間屬於自己,並能永遠願意相信希望!我不求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創造出社會或人生意義,只希望他能每天都不後會今日而過得快樂。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2-27
    高貴文明的末日之路《日暮》有別於後來的《1917》得到應有的重視,先到的《日暮》則是被說失手,然而如果忽略那些過於苛刻的評價,本片還是相當適合進院欣賞,因為它與《1917》一樣都是為大銀幕體驗而量身打造的作品,拉斯洛精湛的場面調度,它讓觀眾隨著女主人公一起回到文明毀滅的前夕,那是紙醉金迷之下的刺鼻腐臭......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5-24
    未來的文明病?潛藏在現代社會的營養不良風暴當我們疲倦、嘴破、失眠或不舒服時都會習慣去賣場或藥局購買保健食品,像是B群、抗氧化維生素、鈣鎂等等。是否代表了我們的基礎營養狀態出現了什麼問題?在糧食不於匱乏的台灣,營養缺乏和生活飲食又有怎麼樣的關聯? 我從德國畢業回來後,在功能醫學界工作了幾年,看了不少客戶的檢驗報告,尤其是營養狀態的檢測,像是胺
    Thumbnail
    avatar
    Lucy
    2019-04-03
    人與文明人果可定奪他自身的方式就是文明,或創造文明之方式。但文明本身是一種靜態,甚至是一種「死」的東西,它本身並不會動。相反地,假如我們會認為文明是活的、動態的,甚至是一種果可控制一切或「人」之物,那並不是文明本身之特色,反之,而是由於人參與其中而加以操作之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典藏藝術家庭
    2018-07-05
    擺脫當代文明病― 心身症 世界衛生組織曾表示,現代人類的三大文明病是愛滋病,癌症與憂鬱症,每一年全世界因為憂鬱症而自殺的超過一百萬人,有三億五千萬人正為憂鬱症所苦。 台灣的數據也非常嚇人,衛生福利部統計,單單在2014年看診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