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料理隨筆|後火雞料理之火雞馬芬 Turkey Stuffing Muffins

2020/1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從獲得了一盒免費的 turkey stuffing mix 開始,既然不用錢就拿了,但我早就準備好今年的火雞要塞飯飯,也不知道該拿這盒老美風味濃厚的東西怎麼辦。在我煩惱的時候看到有人推薦了一份Trader Joe’s網站上的食譜,其實成品長得有點好笑,看起來只是把麵包丁硬塞進馬芬模子!連結附在文章,最後有興趣的人可以連過去看看。
我的火雞馬芬比原食譜可愛一百倍多了!
這是一個我一輩子都不會想到的有趣食譜,又全部材料家裡都有,我的Food Maker魂瞬間被啟動,顧不得滿冰箱剩菜也要立刻烤一盤試試看!幸好前陣子烤了好幾次馬芬,也算是跟這個食物混熟了,這時候才有辦法運用我聰慧的小腦袋,重新組織這份食譜,改編成顏值+100的心心牌火雞馬芬。
原食譜用的當然是他們自家的Stuffing mix,我一直到開煮前才知道我這盒打開長得是什麼樣子,照片裡糊糊一坨實在看不懂。結果原來是泡麵的乾燥蔬菜包拌麵包丁大大啊!包裝上的標準煮法是滾水加入奶油,奶油融化後拌入整包Stuffing Mix,就可以完成一坨糊糊的東西了!
包裝上並沒有指示要將這坨塞進火雞,依照現在Stuffing流行分開製作的邏輯看來,正常程序下這一坨應該是可以直接上桌了。幸好我有更重要的任務給他們,就這樣上桌的話應該沒有人想吃⋯⋯
鏡頭另一邊,我們準備來做馬芬麵糊。使用鬆餅粉製作很簡單,一杯牛奶、一顆蛋打勻後,再加入一杯粉拌勻就完成了。原本做馬芬還要加上油跟糖,因為Stuffing那邊已經加了半條奶油,這裡我就直接省略,而調味的責任也通通交給Stuffing。
最後把Stuffing跟馬芬麵糊拌在一起,再加入一個很有趣的人物—蔓越莓乾。傳統的烤火雞沾醬除了gravy肉汁還會有蔓越莓醬,我喜歡馬芬版本也加入蔓越莓乾這個想法,蔓越莓乾原本就是常常出現在馬芬裡面的配料,當然不能缺席火雞馬芬啊!鹹鹹甜甜最讚了!
麵糊先放一半進馬芬模子,然後來塞火雞肉,這裡就是後火雞時代的精神所在!不管什麼料理都尬一點沒吃完的烤火雞就對了!原食譜是放他們自家出的冷凍火雞肉丸,這個代換沒什麼挑戰性,但是很重要,剩菜的priority永遠要在最前面。
最後再把剩下的麵糊蓋上去就完成了。我調的份量完全剛好,我也不懂怎麼會這麼有才華?有些頭上沒蔓越莓的,我還另外幫他們壓了幾顆上去,這樣看起來比較好吃!
就這樣忐忑地進爐了。到這裡看起來都很順利,但進爐後的一切都是未知,畢竟我自己大篇幅改編人家的食譜,用的stuffing mix還不是同一盒,雖然都不是什麼貴重材料,但如果怎樣失敗了我一定會很失落。
出爐!結果超可愛的!除了我硬加上去的蔓越莓乾有點黑,其他都很完美。外皮是漂亮的焦糖色,雖然沒有像馬芬那樣發出一個高高的帽子,不過有點崎嶇的表面好像看起來更好吃!
感恩節隔天的餐桌基本上就是剩菜大集合,此時擺出一盤小蛋糕就能一掃剩菜們的灰暗,彷彿又是精緻豐盛的一餐。
火雞馬芬內裡口感軟嫩,味道很豐富!我喜歡淋一點肉汁上去,平時怎麼對待烤雞胸肉就怎麼對待火雞馬芬。原本的Stuffing Mix應該滿鹹的,我的馬芬麵糊完全沒有調味,吃起來倒也剛剛好。這次的剩菜新食譜挑戰,有夠成功!應該可以列為我今年的後火雞料理冠軍吧,下集我再分享更多吃剩烤雞的玩法(?)目前還沒玩完呢⋯⋯
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按下方的拍手圖案化讚為賞可以讓我獲得收入、支持我繼續寫文章!每日可免費拍手5下。我是XinXin,料理隨筆以外我也會撰寫比較認真的料理食譜,或是住在休士頓的生活趣事,每個瀏覽數都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進來看看不用錢啦!
原參考食譜:http://psce.pw/39zly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