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酥酥藍莓優格馬芬!美式早餐常客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美國馬芬是很常見的早餐品項,飯店早餐不一定會出現吐司,但經常可以看見馬芬的身影,而馬芬之中最經典的口味大概就是藍莓了!藍莓口味的甜點並不是什麼很特別的東西,不過經常讓人有種「哦?推出了藍莓口味是嗎?」比起巧克力或草莓,藍莓口味似乎總是一個相對創新的嘗試。只有當她跟馬芬結合的時候,一切都不一樣了。在馬芬的世界,藍莓馬芬不只是一種「口味」,她就是「藍莓馬芬」。甚至有餅乾店推出「藍莓馬芬」口味的餅乾,而不是藍莓口味,可見藍莓馬芬已經成為馬芬界的經典。
家中長輩特別愛吃Costco的藍莓馬芬,但他們的個頭是外面的至少兩倍大,一盒六顆就足以把冰箱塞爆,更麻煩的是,在Costco一次得買兩盒。知道長輩愛吃,但冰箱並不是常常有空間塞進那麼大的盒子,而這個巨大馬芬一天吃一顆也差不多了,實在很難加快消滅的速度。就算好不容易吃掉半盒了,也找不到其他容器能裝得下這些巨大馬芬,最後總得讓那個大盒子佔據冰箱好一陣子。買過一兩次之後,我都對Costco的馬芬抱持著戒慎恐懼的態度,如果決定要買,總得先深呼吸,並且為他們的到來提前三天開始清冰箱。
因此我決定自己研發美味度超越Costco的藍莓馬芬!其實各種口味的馬芬我做過很多次,現烤出爐都非常美味,但冰過之後再回烤就不一定能回春到最初的滋味了。所以我這次特地嘗試了添加優格的做法,優格可以提供蛋糕甜點很好的保濕效果,就算多放了幾天也不會變得乾硬。
這次參考的藍莓優格馬芬食譜,打出來的麵糊非常濃稠,幾乎沒有流動性,跟我以往習慣用的馬芬配方很不一樣。另外除了泡打粉,還加了可以跟優格(酸性食材)起作用的小蘇打粉,烤出來的澎發效果相當不錯。
除了藍莓馬芬之外,我還灑了巧兒的藍莓馬芬食譜中的杏仁酥波蘿,變成更華麗的版本!杏仁酥酥的做法很簡單,四種材料剛好全是1:1:1:1,拌勻成細砂狀就完成了,食譜分量不會用完,多的可以留到下次,做別的口味的馬芬或蛋糕也可以灑一些,很好吃!原本藍莓馬芬的部分也想照著巧兒的食譜做做看,但細看了做法,實在是有點搞剛,於是我只採用了酥酥的食譜,搭配從國外網站找來的馬芬食譜,再加上我自己的小小改編,就變成這群我很喜歡的藍莓優格馬芬!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30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1K會員
35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