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祝自己生日快樂

2020/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想到時光飛逝,那麼快已經來到第二十三個生日,老實說我的內心百感交集,一方面因為疫情的問題,這一年大家都不太快樂,特別香港再一次迎接爆發,朋友又見不到,活動也搞不到;另一方面自己也做不到什麼滿意的成績,彷彿覺得自己是一個無才的人,覺得自己很失敗。


內心的波瀾,容許我以今篇的文章盡快抒發:
第一方面,沒想到疫情已經有接近一年的時間,導致自己很多的計劃都泡湯,包括去上海旅行、發展屬於自己的夢想課程,公開或者非公開的形式大大小小的活動都搞不成,特別是本身打算在今年的時間建立自媒體,成立了媒體小組及合唱團,打算推動夢想社群,但是一切計劃都被迫擱置。
第二方面,自己的工作也不是那麼如意,一方面搞不成線下活動或者課程,另一方面線上課程或者活動也不是搞得相當成功,雖然有做了一些編寫內容文章的宣傳工作,但始終收入不多,幾乎為零,工作的不如意導致我覺得自己很不雇用,也很失敗,這種氣餒可能是創業者必定會承受的痛苦。
第三,百感交集,很大壓力;我承認追求夢想本身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創業也沒有人說過一定會成功,往往我們人類總是擅長把事情想得太過美好,到現實的時候偏偏充滿骨感;因此在這段時間我都開始質疑到底是什麼地方出現了問題,自己的夢想是否真的可以實現呢?自己的工作是否可行呢?更加重要是,為什麼花了那麼多時間都未能成功。
我總是影響自己是一個很複雜的人,有些人可能因為我的夢想或者想法而認識我,認為我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人,又或者很清楚自己的目標,很清楚自己的人生想怎樣;但是有時候,我反觀自己,其實都很悲觀,而且經常搞不清楚自己想怎樣。所以,我才覺得自己是一個相當複雜,猶如分裂一樣的人。


但是,黑暗的時候總會有一道光.因為最黑暗的時候,光所照耀的程度是最光猛。


最近做了三件事情,而因為這三件事情,我相信未來會變的更加美好,首先,我請教了一些朋友,他們已經有一定的創業經驗又或者對於我的機構發展有很多想法,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在閉門造車,稍微問一些朋友的建議,發現有很多地方我是用錯了力量,那導致這樣的成果,一來要很清楚自己的目標,二來也要善用資源才能夠事半功倍。
其次,我開設了一個發展方向問卷,知道了大家對於什麼樣的主題、什麼樣的活動,以及什麼樣的知識是比較想知道,透過這些答案我可以認清自己的方向,應該舉辦什麼樣的活動,應該找什麼樣的資源,更加重要是提供什麼樣的服務才可以有效地發展我們的機構。
最後,我選擇了自我增值,持續地提升自己,我除了會不定時地去圖書館(為什麼不定時呢?因為我會選擇看完書本才去圖書館再借閱,而且疫情關係,圖書館的開放時間不像之前那麼自由),也報讀了不少課程,上一個月報讀了有關於社群營運的課程,今個月報讀了創業課程及人生教練的培訓。提升自己才是實現夢想最積極的方法。
當我報讀了那些課程、跟一些朋友討論及見到問卷的答案,彷彿讓我體會了一個很大的重點,那就是這些東西我是知道的,一直都有做,並不是什麼新鮮事物,問題是出自於我怎樣去做,以及怎樣可以做得更加好。社群營運,其實我一直都在營運社群,但是怎樣可以讓它變現,怎樣讓它賺錢呢?人生教練,其實我一直都幫助大家追求夢想,一直都相信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是怎樣幫助他們思考,幫助他們更加有系統發計劃地實現夢想呢?這些東西,其實我都知道,我都做過,只不過做得未夠理想而已。


因此我漸漸有了方向,我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那就是成功,有了成功,不斷地成長,才是真正解決「複雜」的方法。





    Bruno 追夢者
    Bruno 追夢者
    我是一個來自於香港的追夢者,夢想是幫助大家追求夢想,現在建立了一個夢想社群,推廣出夢想教育及勵志演說家,在於不同平台也推廣夢想方面的教育。 你也有夢想嗎?歡迎分享給我們聽,一起追求夢想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