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幼稚園國小到國高中,是我最痛苦的時光,總之已經是我人生的一小部分了
因為長得不好看加上聲音很尖銳(像人家說的娃娃音)
在同儕間,沒有人願意跟我說話。老師會因為也可能知道人緣不太好
我記得某年生日,好期待媽媽放學來接我
那時男同學在我書包吐口水,我相信這不是長大後一句『小時候不懂事啊』
能解決的,因為你已經造成我從小到大內心的創傷。
就連老師也假裝沒聽到我的打小報告。
那時內心的我還是一個 哇 我好想趕快長大呀!這樣就不會被欺負了
因為在我心中及童年,我爸媽常去學校
為什麼要因為傷害我的人讓我父母再去學校讓他們二度創傷。
我自己承受挺好的。
這些無聊的故事長大後有跟爸媽說過了!他們說為什麼不說
我說啊,我現在說你們就不會擔心了。
其實現在會說也不是沒原因,因為我把它累積累積累積到我十九歲那年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憂鬱症,已經上了大學,卻在副駕跟媽媽說
拜託我真的不想上學邊哭含著淚去,去了也沒怎樣
長大後總是可以收好眼淚,光鮮亮麗的只因為17歲那年開始做網拍
以前的網拍沒有那麼盛行,於是自己有一些小小的名氣,在我的城市。
跟爸媽吃個飯,服務生會問我,請問你是熊二嗎?是的。
接下來飯後甜點多到我真的吃不完(媽媽很驕傲)
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通常只要發生過類似的情形,我再也不去那家店了
因為我不好意思,我不是什麼明星大網紅,加上童年的回憶
這讓我覺得人類很現實。今天你只是一個小小的人,即便你善良到扶老太太過馬路
在外面還是會被欺負,因為你誰也不是。於是我從小就很討厭當閃閃發光有光環的人
我想,那種閃閃發光的人留給別人就好,躲在角落很溫暖的
我還沒說17~26歲的故事呢,就是網拍生涯的起步
19歲那年開了一家小店是間服飾店,這城市裡的捷運到不了我的服飾店
開幕那天至少50個人來,我意外並且不知道我到底如何辦到的
意外的是,她們就是喜歡妳,於是特地來看妳,捧場妳與妳合照
那時的朋友覺得我好棒,在我身邊就能沾一點光(我渾然不知)
後來呀,生意起起伏伏,當然我就不喜歡光環
說坦白點
是為了賺錢,那讓我有成就感,半夜不會在哀傷
這幾年,網拍生意逐漸下滑,加上我笨的是,我那時候要做生意
就非得當個有光環的人(現在已經來不及)
外婆很疼我很替我感到驕傲,去年他走了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把自己關在房間自怨自艾
加上憂鬱症這件事,外婆一直都不曉得
這是唯一關在房間的理由
她應該看著我每天吃身心科的藥物,喝著酒叼著菸
有時哭有時笑,笑卻只是一個表情
我擔心心疼家人對我的愛。
也許潦草的帶過很多荒唐被霸凌的故事。
於是很討厭這個世界,把我變成這個樣子
每天吃藥甚至喝了酒睡也睡不好。
這種病,我相信它不會好,頂多把它抑制住或者跟他和平共處
也知道所有的人生大道理,我都大學畢業了也經歷了大小霸凌事件
今天再多有錢得了這種心理疾病還是一樣會很嚴重,不單單是錢的問題
至少算不上什麼有錢人,但賺錢可以讓他平衡
我不會好,但我會學著與它共存
因為始終相信有一個地方叫做香格里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曾有一段年輕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國旅行】獨闖滇川藏|EP7. 尋找香格里拉藏傳佛教相信在西藏西部的某個地方有塊神秘的人間仙境,它通往極樂世界,是人們所追求的理想淨土;而希爾頓在《消失的地平線》中也描繪了像是這樣的一個地方,一處世無爭的世外桃源,讓人心生嚮往,人們稱之香格里拉。
Thumbnail
avatar
samantha.yu
2021-07-09
《香格里拉通行證》:古都二日遊隨著解謎遊戲的蓬勃發展、神不在場工作室戶外解謎《香格里拉通行證》並沒有以「最OO的遊戲」來做宣傳,但品質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1-05-20
[飯店開箱]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酒店-景觀客房(含馬可波羅酒廊+豪華閣行政待遇)入住飯店: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酒店 入住日期:2020/09 入住房型:101景觀客房(含豪華閣&馬可波羅酒廊) 此次要介紹的為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酒店,此飯店在台北算是一家蠻有歷史的星級酒店這家酒店亦為香格里拉酒店連鎖集團的成員 (Shangri-La Hotels and Resort)
Thumbnail
avatar
蔡阿怪
2021-02-06
神遊想像的香格里拉丨推薦小品丨文庫在自己一個想像空間,擺脫現實的鎖鏈,自由自在,遊歷想像裡的四面八方。
Thumbnail
avatar
KIUCHEUK
2021-01-03
一個人的旅行:尋找法國的香格里拉 火車抵達一座小車站,旅館幫我提前預約的計程車司機已在車站前等我,是一位親切的女士,車子緩緩前進,我注意到了一旁地勢低下的河谷,像是老天不經意弄撒了一桶綠色的顏料,堆滿了層層壯闊的綠意,此時從車窗往外遙望見一座山頭,一棟棟中世紀的古建築鑲嵌在岩塊上,伴著十一月天的霧氣⋯⋯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20-11-21
蘇格拉底何敢望孔子?古希臘之所謂繆斯九女神,有點類似中國唐宋以後民間流行的行業神,分掌歷史、音樂、喜劇、悲劇、舞蹈、挽歌、頌歌、天文、史詩。 繆斯乃文藝之神,故由她們分管的職事,便可以知道當時人之文藝觀。其觀念,現代人所不熟悉的,大抵有以下各端:一是繪畫、雕塑、建築等現代人認為的重要藝術門類,都不在其中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09-28
馬格里特與張照堂 11月21日是馬格里特的107歲冥誕,張照堂的部落格貼出了一系列圖片,將原作與張照堂致敬的攝影作品對照陳列,或可稱為「我的偶像向偶像的偶像致敬」,極是精彩,推薦往觀。 René Magritte (1898-1967),比利時人,超現實主義畫家。記得父親的書架上有一部磚頭厚的馬格里特畫冊,他的幾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05-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