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樂] How Far I’ll Go 你/妳傾聽過內心的聲音嗎?

2020/1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相信與傾聽自己的內心,不會讓你/妳後悔
音樂連結: Auli'i Cravalho - How Far I'll Go
迎接到了第30首歌
這首歌對我的影響
遠遠超過Let it go或是Into the unknown
這首歌是海洋奇緣中的主打曲目
我對這首歌的愛,無法以言語形容
這首歌為何會超越冰雪奇緣1與2呢
你/妳要看完這部電影
因為這首歌貫穿了整部電影
真的是首核心歌曲
總共出現了3次,3次的演唱都有不一樣的心境
I've been staring at the edge of the water
我一直都會凝望著海的邊際
Long as I can remember
還能記得很久之前就開始嚮往著
Never really knowing why
但我不知為什麼這麼做
這首歌,會出現water或是sea其實都是代表海,而在這裡,海也是隱喻著我們人生中很想實現的夢想或是真正內心想做的事,但是由於家人的擔心、親友的言語、身分的罣礙,所以只能望著這個夢想,遲遲不肯往前進,甚至因為時間久了或是在舒適圈久了,就輾轉忘記了。
I wish I could be the perfect daughter
我期望我能成為完美的女兒
But I come back to the water
但我還是不時的回到海邊凝望邊際
No matter how hard I try
無論我多麼努力克制自己,都還是克制不住


在這個社會之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身分,爸爸、女兒、媳婦、公公、老師、經理…,如同歌曲中的Moana,必須扮演好酋長女兒,以便未來接替自己的爸爸,有時我們穿上這襲身分,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壓力,或許有時我們並未不想要這個身分,而想要爭取別的,抑或傾聽內心的自己,探索自己真正想要的。
Every turn I take
我轉的每個彎
Every trail I track
跟隨的每個步伐
Every path I make
我走的每條路
Every road leads back
每條路都指引著我回到
To the place I know where I cannot go
回到那片我不能前去的美好
Where I long to be
那有我歸屬的美好


歌曲裡的Moana就一直回到海邊,但她一直被父親囑咐著不能前往這個禁忌的區域,就如現實會逼得我們不得不屈服,做與自己內心相反的抉擇,但有時候我們刻意閃躲,就反而會一直往內心的方向前進,這時會覺得厭煩,但又覺得欣慰,厭煩著想割捨卻割捨不了,欣慰的是雖然做著自己不那麼愛的事,卻總還能不小心繞回自己的初心。
See the line where the sky meets the sea?
望向天際與海洋的交界
It calls me
我聽見了呼喚
And no one knows
而沒人知道
How far it goes
那有多麼遙遠
If the wind in my sail on the sea stays behind me
在海上與我航行的風在我身後吹拂著
One day I'll know
有天,我總會知道
If I go, there's just no telling how far I'll go
若我去那頭,我也不會說我走了多遠


但一直繞來繞去的同時,不禁也讓自己再三思考人生的意義,雖然有時在父母或是一些長輩的言語保護下,可以少經歷一些危難,但是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沒有一些社會的歷練,怎麼在這麼世界上站穩腳步,雖然有貴人幫助真的站的比快,不過未必比較穩呀,就像在歌曲最後,Moana最終遵循自己的內心前往她嚮往的大海,不過事情並非完全這麼順利的,就如同這句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遵循自己的內心,並非所有事就會一帆風順,不過因為自己喜歡,所以即使遇見了困難,也會更心甘情願或是花更多時間去克服困難,即便失 敗了也不會太挫折,雖然還是會難過,不過要再次振作起來也不會極度困難,或是最後決定放棄了也不會難過,甚至不會有罣礙,反而有種曾經完成自己夢想的感覺。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