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與生活(2):接觸超覺靜坐

2020/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過了好一陣子,我終於確定這個呼吸靜心法不適合我,畢竟它顯然沒辦法幫助我靜下心來,但是也讓我更想尋找更適合自己的方法。
大約就在這個時候,我受朋友邀請參加一場定期舉行的茶聚會,茶大概就是另一個讓我接觸靜坐,並在靜坐後獲得更多的美好事物吧。在這之前,我對茶的印象就是爸爸在我小時候經常泡茶、爸爸的朋友和舅公在聚會時也喜歡以茶待客,但是時間總會改變一些事情,茶在我青春期後就從我生活中淡去。
我在茶聚會上學到了如何透過聽、觸、視、味、嗅等五種感官去品茶,這是我在過去從未試著體驗過的,也在喝茶的同時學習到許多以前在學校或工作環境不曾學到的知識。在知道茶聚會上與大家分享各種智慧的老師有在教導超覺靜坐,也是我朋友的靜坐老師後,我便下定決心要向這位老師學習。
因為老師教學希望同時有四、五個人一起學習,之後團體檢驗的成效會更好,所以我大約等了三個月左右才學到。在這段期間,我找了《超覺靜坐的力量》來看。這本獲得超多名人推薦的小書,裡面說了許多名人溢美之詞,但至今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作者分享他自己剛學靜坐後想更貼近大自然,所以選在自家後院靜坐,結果被蚊子狠狠親近了一番......靜坐在室內的效益一樣好,但是可以少點皮肉痛!
其他關於靜坐的好處,獲得多項科學認證等研究結果,其實現在沒太多印象了,只知道這似乎是一項超級輕鬆、簡單、人人都能學會的技術,也和宗教信仰無關,然後可以讓自己變成「更是真正的自己」。不過,書上說的是一回事,真正體驗到多少在個人,我能做的就是繼續等待學習的時機到來。
終於,湊齊五位願意同期學習靜坐的人後,我們選在一天晚上舉辦說明會。以下簡單介紹一下,超覺靜坐最早由瑪赫西大師自印度帶到世界各地,至今全球有超過八百萬人在練習。為了確保每個學習者都能獲得良好的教學品質,TM教學過程有非常明確的程序。如果有人想學習TM,偏偏迫於工作得當空中飛人,那也不成問題──因為世界各地都有開設TM教學課程,可以今天在台北聽說明會,隔天飛日本,之後再飛美國,當地的老師都可以授課。
說起來,之前懵懵懂懂只聽了朋友說超覺靜坐的效益很好,看書知道會有些好效益,但我們為什麼這麼需要這項技術,是直到聽說明會時才知道的。
Teenia
Teenia
喜歡茶,喜歡書,喜歡畫畫。喜歡寧靜,喜歡觀察,喜歡思考。 希望自己的文字可以為世界帶來一點正面的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