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們如何反思自己呢?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前言

年末時有許多事情要做,這些事情可能包含工作中準備結案的業務、跨年要去哪裡跨、何時要開始打掃家裡、過年要準備多少錢.....等例行業務,但我認為我們也不要忘記回顧自己這一年做了哪些事情,並且從這些事情獲得哪些養分及教訓,雖然我知道這一年大家都不好過,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導致許多人 的工作都陷入停擺,但我想大家應該都還是有經歷一些事情吧?

二、回顧時會經歷哪一些情緒

在做回顧時或許你會有許多正向及負向情緒(EX:開心、懊悔.....等情緒),我認為這一些情緒都是健康的,因為正向情緒可以幫助我們知道自己正在往自己所想要的方向邁進;然而負向情緒可以幫助我們去重新審視當下的困境有哪些。

三、回顧時可以使用哪一些方式

1.寫出來:這些寫出來的內容不一定很有結構;且大部分是很雜亂的文字;這些文字當下看覺得沒有用;但經過一段時間再回去翻閱時我們或許就可以看見這些文字所代表的意義;這些意義可能包含哪些事件困境還持續著及哪些事件已經轉化成自己的養分。
2.自言自語:其實在寫出來之前我通常會利用自言自語的方式來稍微組織一下自己腦袋中的想法;它對我們的幫助主要有(1)幫助記憶與組織思緒(2)宣洩情緒(3)自我鼓勵與自我暗示。在此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自言自語很嚴重的人;嚴重到有時必須提醒自己要調整音量(哈哈,但太嚴重還是要去看醫生喔)

四、關於自言自語的文獻

👉喜歡此篇文章的人可以幫我拍手五下(在頁面的最底下)or贊助我讓我可以有些微薄的收入。
👉拍手是不用花半毛錢的,只需登入gmail、FB......等社群軟體就可以幫助我有收入囉。
👉歡迎大家可以追蹤我,這樣子就可以在第一時間收到我熱騰騰的最新文章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會寫什麼樣子類型的文章基本上已經在我的自我介紹裡都有大略寫出來了 在這裡你可以做提問、許願及交流,但如果願意給我一點贊助,我完成起來會更加的有動力。 若有職涯議題想要找一個人陪伴你討埨的話,歡迎參考此表單,表單連結如下 https://bit.ly/3uay30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