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件事情發生都有它的理由

2021/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everything happens for its reason!"這句話是我的一個外國靈媒朋友之前一直跟我傳達的重要訊息.
人常常一遇到不好的事情時心理上都會把自己鑽進"受害者意識"的保護機制裏,常會陷入這樣的思維"就是.......才害我落入這個狀況!"若是套入我個人的情境,我很有可能落入的思維..."就是公司那些欺負新人的老鳥和只求績效的主管才害我壓力太大得了憂鬱症! " 然而,我生病以來那位靈媒朋友跟我說過的這句話一直印在我腦海,成為我的信念之一.我一直相信會有這樣的經歷一定有其正向理由只是我還沒發現而己.所幸這樣的信念讓我沒掉入受害者意識的陷阱.爾後,我撥去頭頂上的那片烏雲時,慢慢發現自己有能力在周遭親友面對人生低潮時帶給溫暖和安慰.而這樣的能力正是在那段黑暗時期的人生經歷培養出來的同理心和人生洞察.每當受到安慰的親友跟我說,跟你聊過後心情覺得舒服多了,我更加堅信我那段生病的經歷不是什麼壞事,反而讓我的人生走得更深更遠.是一個包裝過的禮物.一直到這刻,能在這裏分享我的心得亦是其背後的真正意義吧!
關於這個信念,我曾看過一本書由芭芭拉.安吉麗斯所撰寫的"逆境的祝福".這本書闡述了相同的概念,在我很低落時帶給我很多心靈上的支持.非常鼔勵大家閱讀這本好書.
我觀察過週遭朋友,有人很容易有受害者情節,覺得人生中的不順遂都是其他的人事物造成的.日與俱增的怨懟其實對事情根本沒有助益,反而把自己陷在怨恨的牢寵無法自拔.放下與寬恕才能幫助你走出這個自設的牢寵.我還記得離開公司幾年後,我出席了昔日同事的聚會,從他們個個懷有愧疚的眼神裏我把一切都放下了.我告訴他們我很好請不用擔心.我看著他們如釋重負的樣子.我相信這件事大家都上了寶貴的一課.
    Balanca
    Balanca
    一個歷經十年恐慌憂鬱雙重洗禮與淬鍊的浴火重生者, 誠摯分享自我療癒,自我探索與自我蛻變的生命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