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女日記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醜……」不管開啟前面的鏡頭幾次,浮現在手機上的那張臉總讓我有這種感想。
  今年是元月三日,是新的一年,我卻不再像小時候就學時期那樣,新的一年就要換什麼新書套新文具,今年只是也讓我自己覺得好醜的一年。
  我說不出五官哪裡怪,但就是醜,有人說長得像男生,我也是認命了。
  用美顏相機拍過一次,覺得黑科技真是讓人的臉天差地別,過著普通的生活,在家裡幫忙做生意,下午不是看小說就是玩遊戲。
  對於自己的長相很自卑,有想過化妝的事情,但一想到原本的臉還是長那樣就放棄了,被人說戴著面具會好看,這不是廢話嗎?因為面具會把臉遮住啊。
  對於已經對長相放棄掙扎的我而言,每天最大的快樂就是在動物森友會釣釣魚,跟朋友講幾句屁話,找到一張好看角度的照片(但其實沒什麼屁用),每天就這樣哈哩哈嚕的度過一天。
  雖然是個醜女,但居然有人跟我告白,老實說我覺得真是奇蹟,但鑒於知道長的醜在這個社會有多麼的苦,這種基因還是不要留下來的好的想法在我心裡萌生,我還是拒絕了對方。
  因為知道醜八怪的痛處,自己盡量是不去開那種玩笑的,但是開自己玩笑倒是很樂意,沒什麼,就只是麻痺了,如果可以成為大家的笑料其實也挺不錯的,總比醜卻沒有自覺好。
  是的,被人說醜是會麻痺的。
  而且,醜女說自己醜是沒關係的,但是長的漂亮或是帥氣的人,是不能這麼做的,會被別人認為是在顯擺自己的長相。
  要我老實說,長得太好看或太難看都是麻煩的事情,倒是長的普普通通,就比較不用煩惱長相這一塊了。
  長得太好看的人,常常被告白,處理的不好,就被說是在玩弄別人的感情,長的不好看,完全沒有這種煩惱,倒是有人跟自己告白的時候,會懷疑對方的眼睛。
  有人說什麼有人告白就是不醜,那我大概是個特例吧,說什麼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也改變不了自己就是醜女的事實。
  不過醜歸醜,還是有人願意做朋友真是蠻感動的,大概就是要犧牲自己的自尊成為大家的笑料吧。
  要問長的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抱歉,好處我實在想不到,但是壞處還真是一坨拉古。
  但是上天把你長成這副樣子一定是有意義的,我這樣堅信著,過著我普通美好的生活,基本上只要我不太張揚,日子還算是過得去的。
  不知道有些事你懂不懂,如果長的比你漂亮的人,有部分是看不慣你過得比他好的。
  長的醜,相貌天生就輸了,要和別人打交道時,要比別人用更多的心思去交朋友,其實是一件很累的事。
  就算交到了,也要更用心地維持友誼,我的朋友不多,不過都很真心,我還是蠻感動的。
  如果被人說過一次醜,那種自卑的感覺就永遠停不下來了。
  
    笨白性中
    笨白性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