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艷的誕生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台中上來台北攝影:O.H海歸
事實上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有人魚運動這東西,是有一次跟我的好姐妹去游泳的時候。她帶著蛙鞋在泳池裡模仿人魚游動的樣子,她想著這樣可以鍛鍊核心,把肚子練瘦一些。
當然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我也就跟著想試看看。但可惜的是我的腳太大了穿不下她的蛙鞋,所以我就自己買了一雙。有人一起運動總是比較有動力的你們說是吧!
我記得我學游泳是小學的事情,老實說我只會效率很差的蛙式,要換氣什麼的覺得很困擾,游得又慢,真是信心備受打擊。穿上蛙鞋就不一樣了,那速度真的快到爆表,從沒感受過在水裡速度這麼快。然後我就想著。
是不是我可以不要呼吸,就像美人魚一樣優雅的游動。
身為行動派的我當然馬上試看看啊!(小朋友不要學啊)吸了一口氣,潛入水中,動作放慢姿態放軟。我感受到水流流過我的肌膚,我放鬆的在水裡游動,融入水中就像魚一樣。
當然最後還是會想呼吸,就快點出水面換氣。在沒有學習自潛跟人魚相關的知識之前,這樣子做是有危險的。我也是後來上了課才知道我當時有多亂來!
在感受到那一瞬間美好的時光與自己,上岸後我立刻開始查資料,迫切的想知道台灣有沒有人在教美人魚游泳。果然行動派的女人運氣總是不差,立馬就讓我找到了台灣人魚藝術學院。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人魚運動,院長單名『心』,人魚心就是台灣人魚藝術學院的創辦人。
MFI 1美人魚證照系統是我拿到的第一張證照
再去上課之前我自己就租了魚蹼自己練習,希望在上課考試的時候可以順利過關。每一次的下潛我都覺得更接近自己的內心,更能夠明白在一口氣的時光是這樣的放鬆與迷戀。
下圖是我去上課的第一天沒有穿魚皮練習在陸地上擺拍。
同學們對不起啊XD
當時的我真的超有氣勢的,整個覺得我超正啊。我就是鎂光燈的焦點。
第二天就穿上魚皮準備考試拉!
從台中上來台北考試就是為了這一刻啊終於化身成美人魚了❤️
考試分兩個部分一個是動態考核另一個是靜態考核,動態指的就是游動的流暢度,靜態考驗的就是中性浮力的控制(控制完還要擺姿勢超難的啊),考完這兩個就可以拿到證照!當然課程內容還有很多,學科、術科、自救、趣味技巧等。
附上教練幫我錄的影片
這是我誕生的時刻,很高興與你分享

我們在水裡見,每當你感受到水流經過有可能我就在你身旁❤️🧜‍♂️

人魚艷

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身為海島之子,大海是我們的母親,要如何與之共存。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分享『美人魚、自由潛水』是我愛上大海的開始,也同時喜歡上水。 我享受在水中的時光,將這份感覺帶領給所有人。面對自我、接納自我、實現自我。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