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花精|不專業分享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會接觸到花精是因為我看了一本書:王永憲博士的-不開心,當然會生病:情緒排毒治百病。那時候正逢職位升遷,我內心因為一直以來抗拒當主管,對新職位的不確定性與莫名的害怕焦慮,想找各種解套辦法,雖然已有固定冥想,甚至加強次數,內心的焦慮還是影響著我的生活與每天上班的情緒,嚴重時回家都一直想工作的事,明明事情我已經解決了,確仍對自己沒信心,腦中思慮停不下來,還老是夢到工作相關人事物,睡眠也不足總是早醒。我非常想要讓這種工作思緒停下來,而且一點都不想夢到工作。
在翻這本書的時候,赫然看到王博士提到的巴哈花精療法,裡面提到一個急救花精,對不知名的焦慮等各種情緒有穩定作用,我後來就上網查詢了一番,發現還有花精諮詢師這個行業,也看到海苔熊在網路發表有關花精諮詢的介紹,好奇之下,我就也在網路上搜尋了花精諮詢師,大略比較一下FB的評價,就找了某位諮詢師,相約時間用LINE諮詢。(現在甚麼都可以透過線上,真是節省了好多交通往返的時間,真的好彈性好方便~)
她的諮詢包含3次,可搭配諮詢後幫你調製的花精,首次諮詢前要先付清總費用約1-2千,不過因為花精還要寄送,我後來是選擇自己去台北附近的店面購買。諮詢師說諮詢完一次,飲用花精大約一個月可以再約第2次,看有沒有甚麼變化需要調整,她說有的人不一定會約滿3次,因為有時候生活中那個觸發的問題解除,情緒狀況不再,也就沒有花精需求了,有時客人也就沒再續約,但花精諮詢師同時也會算塔羅(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個都會,但就我查詢的好像多少她們都有涉略塔羅占卜),她說也可以把沒用掉的諮詢費用換塔羅服務來抵銷。
第一次諮詢大約花了1小時,一開始花精諮詢師會詢問你的狀況,了解你情緒害怕或不安的源頭,感覺有點像看心理諮商師,因為她要釐清你的情緒波動主要是因為何種原因引發,有時候會被挖著很深,老實說自己後來被問得有點反感,因為我們通常在敘述一件事情時,有時候會不自覺的修飾對自己有利的形象,甚至我們自己也都未深入了解自己害怕的癥結點在哪?有時候你表面以為的原因,在被諮詢師詢問再三後,會發現好像你以為你是A方面有需求,但其實是B狀況才是目前個性最需要被調整的地方。諮詢完是有些幫助自己認知到自己情緒糾結之處,或是不安的源頭。
諮詢師是以一個第三方客觀的角度,從談話內容中去了解你這個人需要調配的花精,例如;莫名的害怕不安~可以選用白栗花精;對明確事物的害怕~可以選用溝酸醬(像是怕蟑螂、怕老闆、怕上台等等);或是過度熱切焦慮,像類似直銷推廣產品那樣自己覺得好的就急於分享想要別人也跟著試試~可以選用馬鞭草;還有急救花精~可以適用於更多安撫與冷靜綜合應用於情緒來的又急又猛的時候。
後來我是在一家專門賣精油、純露跟花精的連鎖店-芳療家,去購買適合自己的花精的。芳療家的花精一瓶都幾百塊而已,價錢還蠻實惠的,然後店員其實都可以直接詢問關於花精的問題,那邊也有每個花的選用指引,還擺了一本書:情緒紓壓:英國巴赫花精療法,裡面詳細介紹了38種巴哈花精的各種是用情況與例子,是蠻好的花精指引書籍,我後來也買了這本書,翻書對照,自己陸續又再買了幾瓶我認為需要的。
另外補充一點,花精一般裡面除了水還會加一點點白蘭地防腐,但喝起來是有點酒味的,如果對酒敏感的人就要找那種沒加酒的花精,會稍貴一些,因為我買過急救花精是沒含酒的,但就甜甜的好像小時候吸那個花蜜一樣,很好喝~
我在第一個月喝的時候,應該是說是用滴的,單瓶的話一次兩滴,若是自己用多種花精調配為一瓶的話是一次四滴,然後頻率是一天4次這樣(也可以很彈性的滴入咖啡、水或飲料,其實就把它當食物食用就是了)。我當時覺得我不安的情緒有漸漸被安穩下來,當然原本的氣功我還是有持續進行,大約陸續使用的3個月,後來工作上的狀況緩解(也有可能是自己漸漸適應),我就沒有一直照表操課著喝了,中間我有向花精諮詢師諮詢第2次,她說花精是不會上癮的,可以隨時戒斷,如果有覺得上癮情形,她也會有方式幫助戒斷,好像是選用別的花精幫助上癮戒除吧 (這方面我有點忘了詳細內容)
但我這三個月發現我的經期都比從前提早一周來,但在三個月中關於吃的東西唯一變數就是花精,我不清楚到底是跟之前情緒波動的因素有關,還是花精的影響,我問諮詢師她是說她沒聽過這樣的例子,建議我問中醫;另外問了芳療家的店員,她們的說法則是說有可能花精改變了情緒釋放,也有可能是能量調整的過渡期。因為我的經期一直都很穩定,是說提早來時也沒特別的不適,所以這點我目前還在觀察,是說我這個月已停止飲用。(補充:停止後這個月,我有買了無酒精的急救花精,偶爾使用,經期已回歸正常。)
分享一下之前去芳療家購買的小插曲,當時第一次去購買時,白栗花精已賣的缺貨,店員說因為疫情,那陣子很多人都需要撫平、安定止不住的不安思緒。其實每次去發現對花精或是精油有興趣的人還不少也,店員常被拖住問問題,有時候有點應接不暇的感覺。其實網路查詢花精,資訊蠻公開的,也很多介紹,花精其實就是花朵上的露珠,把花放入泉水中,日照後保存於白蘭地裡。所以可以這樣加到飲料中一起飲用,主要是調適我們負面的情緒,它是非常溫和的東西,選擇錯了也不會有不良影響。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但我認為每個人生理反應都不同,不同的食物也是有人會過敏的,所以實際有興趣想嘗試的人還是可以透過網路書籍、找花精諮詢師或是買一瓶試用看看吧 。我記得店員跟我說過單一瓶使用的效果最集中,盡量不要一次使用超過6瓶的種類,效果會分散,不然就要自己再去買調配瓶,把需要的花精再滴入一個瓶中加上水與白蘭地自行混搭。我自己目前覺得買調配好的綜合噴霧使用起來比較方便。以上是我使用過花精一小段時間的一點點心得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4內容數
曾經嘗試過的各種交友管道大彙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