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員工都是哈士奇,狼呢? 盧希鵬教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從台南參加太極拳活動的那一天,結束後,搭乘高鐡回台北,想說久沒看訊息了,打開FB居然跳出 #盧希鵬教授 加我為好友,我的老天兒呀!~情急之下馬上同意,忘了截圖,這下沒圖沒真相了。盧教授教的資管課,是我研究所聽的最懂的一門課了,因為其他老師都從美國來的都講英文,只有他跟會計老師講中文,XD。盧教授最讓我欽佩的地方就是他把資管講的讓我這種商學院的人都聽的懂,多不容易呀!
畢業後再次遇到教授,是我們金控邀請他來演講,面對FINTECH金融從業人員能夠做什麼?那天演講的內容,我忘的差不多了,只記得開場前我到講者休息室跟他聊的很開心,教授的思維總是很清晰,重點是人還很帥!(SORRY,我書讀不好就是因為總是畫錯重點,XD。 #喂認真點!)
看了教授的發文,他的文章「 #為什麼員工都是哈士奇, #狼呢?」被選為大學入學測驗考題,我也很認真的把文看完了,裡面還提到了邀請林志玲去演講和凱特去演講,對方願意付出的價格肯定不一樣。如何提高自己的價值,才能有好的價格。哈士奇是專業經理人,被主人餵養;狼是創業家,必需自己找食物。
凱特是狼還是哈士奇?照文章的定義來說,我是哈士奇。對大部份的平凡人來說,最困難的問題在於自己想要做什麼。當被餵養的同時,哈士奇是不是能夠從中培養出新的能力,再由這些能力和經驗,發展出適合自己的人生方向。
我知道我是一個腳踏實地的人,也相信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人生太短暫,不值得從事錯誤的工作。有時候會看到聽到一些令人質欵的業務手法,但為了生存,只好視而不見。但內心總有股力量,希望自己走正道,向正確的人學習,如:稻盛和夫說的敬天愛人。首先要把自己強大起來,自己的理財方法先成功,才能夠影響身邊的人,跟著一起做。
好的投資策略就是讓一批狼為你工作,你又不用餵養他,多好!
我的價格由我定,我說我有價值,就是有價值。
我願意無償教投資理財,是因為我知道很多需要賺錢的人,沒有錢可以去上很貴的課。我要賺錢,就從黑板上賺就好。
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最貧窮的哈佛女孩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贏家模式(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贏家模式(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贏家模式(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贏家模式(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時是好時 日日是好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大部分的員工都比老闆聰明? 】#你會怎麼選? 當我們開始做企業內訓時 , 發現幾個很有趣的現象 我們發現了---很多高階主管懂的東西比老闆還多 , 處理事情的能力比老闆還要強太多 , 為人處世比老闆圓滑太多...等 我為何要一直用『太多』 , 因為實際上真的多很多!! 這件事情很有趣 , 我們把時間推回古代 , 先不說帶天命的帝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6-16
【世界盃會外賽】哈薩克不是中亞嗎?為什麼打歐洲區?3/28 在台灣時間晚上九點不需熬夜就能收看這場比賽,但引起許多球迷朋友的疑問是:到底為什麼哈薩克算歐洲?
Thumbnail
avatar
阿橘徐有辰
2021-03-29
怪奇比莉為什麼要爆粗口怒嗆川普去死吧?「All Lives Matter」是什麼?美國警員將膝蓋重壓在非裔美國人George Floyd的脖子上長達將近九分鐘,造成其口冒鮮血,當場死亡。 黑人在美史的瘡疤,還未癒合就被貿然掀起。Billie Eilish為什麼怒罵川普?
Thumbnail
avatar
失憶症大叔
2020-06-03
我的經典書目是羅勃特清崎的富爸爸 告訴你為什麼A咖學生當員工,C咖學生當老闆!富爸爸窮爸爸的書本在於求學時期我已經收藏了很多本,他們一直以來都是環繞著同一個概念,就是財務自由,要讓金錢為自己工作,而非我們為金錢工作;這個概念不單導致清崎先生成為了一個暢銷作家,更加改變了我的人生。但是當我離開了學校的時候,反而最能夠讓我有所反思和感觸,偏偏就是這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05-27
【怪奇心理學】為什麼大家都在玩「動物森友會」 ?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是由任天堂發行在任天堂Switch上的生活模擬遊戲。一上市就風行全球,獲得廣大好評。在日本,遊戲發售3天共售出超過188萬套。發售僅6周後,遊戲的全球銷量已經達到1341萬份。
Thumbnail
avatar
愛幻想的冠寶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