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焦慮心情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篇給內心日記與反省文
1. 身體的顯現:從發現自己上背開始疼痛起,我開始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睡不好以及感到恐慌的情率頻率提高不少,每天睡起都有點失去元氣,發現肩頸的部分緊繃到不行,我想是去年有定期的去健身房上重訓課程,因此讓我更了解緊繃跟放鬆的狀態之間的差異。
2. 焦慮的感受:我覺得手上的工作越來越多、越做越慢,並且靈感越來越少,甚至成果不太滿意,好像被卡在某個階層一直上不去,我開始害怕看到太多新穎的東西,因為一旦發現我跟不上某些設計潮流、新的工具、新的設計話題,我都覺得自己落後了不少,覺得自己沒有進步的擔心放大再放大,我開始告訴自己是不是不適合這個工作,或者這個產業,我又再次被困在自己很糟糕的漩渦之中,我害怕真的有人告訴我你很爛,你滾出去,我想我應該會崩潰,但是內心又覺得我應該裝作開朗、對一切感到興趣的樣子,才符合對這個工作的樣子,但事實上我一直害怕被淘汰。
我目前還沒找到調適的方式,但我試著開始拾起運動的習慣,開始注意我周遭的一切而不是只關注於我自己,我取消了很多聚餐邀約,重新好好的去公園附近散步,曬太陽,看看生命的美好,我需要一步一步還完積累的設計債,我暫時不想再給自己太多做不到的期許,我慢慢做減法,放慢步調,我知道我會有一陣子跟不上圈子的方向,也許還會度過一陣子做不好的低潮期,我應該去好好釐清,若這個階層一直卡住上不去,我下一步該怎麼做,我對工作的使命究竟是什麼呢?
    0會員
    3內容數
    2021年開始,我想更加關注自己與人事物之間的關係,逐漸有意識地面對自己的生活,透過文字來記錄與分享我的心情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盤點心情表-工作障礙記錄懶人盤點心情表/工作障礙
    Thumbnail
    avatar
    Wan
    2021-08-25
    自由工作者疫情週記0523:不自由的壓力身為自由工作者,本來每天就都是宅行程,一整天不出門根本稀鬆平常。 進入三級警戒後,我以為我會很適應,結果錯得徹底。幾乎每天都得用所剩不多的意志力,阻止自己想出門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阿妮絲
    2021-05-23
    |我的好書單|建立有效人脈《WOL大聲工作法》心得筆記 看到這本書是因為書封寫著唐鳳推薦!他就力行公開透明自己所有會議記錄、發言,所以大聲工作法就是公開自己的工作內容、正在做或學習的事情,就是這樣而已? 看完這本書,最後一段話完全是打中心底深處,我最認同且嚮往的精神 「實踐WOL就是建立連結,就那麼簡單!建立對你有意義且適合你的連結,當你那樣做時,你就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1-05-12
    情緒筆記:疏離、焦慮、渴望歸屬|從原生家庭找到自己的心魔小時候被拒絕久了,長大後就不再是一種單一事件,而是童年陰影再次浮現。唯有理解創傷如何出現,並且有意識的做出轉變,才能出自於自願的愛人或是被愛。」 我過去面對創傷,都是在壓抑與逃避的過程中度過,傷口仍舊還在,這次有意識且平靜的看待我的情緒化,不批判也不強化,明白沒有人是受害者與加害者。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2-11
    你的認同排序是什麼 #自我重塑與費登奎斯工作坊筆記相反的,如果我有真心想完成的任何事,就必得徵求身體的同意。徵求身體同意的手法,不外乎在意生活作息、照顧身體需求、不能過度勉強及輸出,懂得節制及花許多時間保養。這樣想想,身體倒是很公平的。當我忽略這些時,身體就罷工抗議。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1-01-31
    《青年寫給青年的東協工作筆記:歷史、產業、生活、民情觀察》越是忙碌,就越想偷空看些閒書,紓解工作的壓力。於是在往返高雄/台中的高鐵上、各種等待的空檔,看完了這一本對東南亞介紹的小書。 說好的新南向政策,大家可能對李登輝時代的南向政策不是真的這麼有感也不是真的這麼有印象。對於東南亞的歷史、文化等,可能也真的掌握度很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
    【工作筆錄】|勿忘初衷!還記得當日面試是抱著什麼心情嗎?每個剛離開學校的畢業生都可能曾對未來有一點憧憬,在那個仍然是一張白紙的時候,希望自己在未來可以憑打拼,在職涯上完成一些目標。如果沒有在當初把Career goals記下來,我也很肯定現在的自己一定會忘記了當初最清澀的期待 。
    Thumbnail
    avatar
    Rebecca Leung
    2017-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