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濃情巧克力麻糬QQ球,爆漿可可三重奏!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上次寫了起司QQ球的食譜,一直被問如果想做巧克力口味要怎麼改!剛好我本人最近才愛上巧克力,被問到我自己也很想吃巧克力口味的QQ球,乾脆直接做給大家看!而且既然要做巧克力口味,那就要巧克力到爆!真的會爆的那種,不只要巧克力口味的麵團、混入巧克力豆,裡面還要再包松露巧克力,製造爆漿效果,對我就是要這麼極端!
成功的爆漿巧克力QQ球,斷面秀可以看到濃濃巧克力餡!
原本想說反正跟起司口味差不多,只是起司絲改成巧克力豆,然後麵粉裡面加點可可粉,頂多是包松露巧克力稍微有挑戰性一點。於是我就以這種輕鬆的心情,開始做我的巧克力QQ球。結果,沒想到我做了三次才成功!
第一批,彷彿煮壞了的水餃,餡掉光只打撈出水餃皮的那種悽慘料理
作法配方都跟起司QQ球沒有太大差異,但偏偏就是有些小地方我想改一改,結果第一次出爐,球球扁塌塌的不太能看,他們塌到可以直接從外觀看見裡面松露巧克力的輪廓,這個外型實在太尷尬了…於是我立刻著手改進過程中不盡滿意的部分,再烤一批!這次過程很順利,球球們在烤箱裡也順利長大了,滿心歡喜地出爐!我趕緊對球球們一陣狂拍,記錄這個勝利時刻,然而…越拍…越不對…他們居然,一個一個塌下去了。
第二批,出爐前三分鐘還美美的,可惜好景不常,很快就扁塌了
第二批的口感比第一批好多了,進爐前的狀態也很滿意,但是出爐之後還是坍塌了。我開始懷疑問題出在烤的過程。這時我才恍然大悟!上次烤起司QQ球,一樣份量的麵團我做了20顆,這次巧克力球只做12顆,也就是每一顆的體型都長大了,但是我的烤溫和時間卻忘了調整!這次兩批的外皮都沒有脆脆口感,比上次柔軟許多,內裡也沒有上次那樣柔韌Q彈,咬起來只有微弱的彈性,不須用力就可以撕成兩半,諸多跡象指出問題也許是烤得不夠久!畢竟巧克力口味真的看不出上色程度!
第三批,終於有光滑飽滿的外皮!從第一批看到第三批根本是巧克力QQ球回春術
隔天早上我做了第三次。這次烤好烤滿,先計時25分鐘,之後每2~3分鐘我都打開烤箱,用筷子敲一敲,不夠硬就繼續烤,後來發現後排夠硬了前排還沒,於是把烤盤轉了方向,繼續烤。總共烤了37分鐘,終於心滿意足地出爐。其實每個人心中完美的QQ球可能都不一樣,有人喜歡軟一點,有人覺得裡面空心很騙錢(?)但我自己做了幾次之後,心目中最完美的QQ球就是外皮要微焦而且脆脆的、內部撐出漂亮的空心、吃起來有一點嚼勁。或者包餡款就會是松露巧克力融化後,把球球內部整個浸濕成沼澤狀態。如果你的喜好跟我一樣,可以繼續看下去如何做出這樣的完美QQ球。
沒包餡款斷面秀,大人口味的苦甜巧克力QQ球,內部還保有空氣感,也好好吃!
因為起司口味我第一次烤就成功了,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他做出來扁扁的我也沒辦法回答,但巧克力我烤了三次,烤出心得了!以下就來歸納幾個外形出狀況的可能原因: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4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0K會員
35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