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越大才越了解自己

2020/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能因為我的成長環境,所以我有一些行為跟想法是無法被理解的
還記得小時候我很常被我媽說:「叫人啊!怎麼不會叫人」
不是我沒有禮貌、沒有家教,而是我比較內向一點
以前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屬於內向性格,長越大才越了解自己
也才明白為何我總是負面的想法,為何我總是被誤會很冷淡、很嚴肅
為何我沒有辦法融入群體,很快與人打成一片,為何我總是在羨慕別人活潑又開朗
甚至有一段時間我試著改變自己去成為別人,成為那個活潑開朗又外向的人
反而到最後我非常痛苦,我不知道自己是誰,好像變成四不像一樣
曾經交往過一任男朋友,假日經常回他家跟他父母一起吃飯
但是我頂多就是打打招呼,總是無法敞開心胸與他們相處
那時的男友就常常跟我說,希望我能夠大方一點,跟他家人多講話
我也跟他說過,不是我不講話,而是我的生長環境導致我內向的性格
希望他能夠再給我一點時間,但是每當他聽到我這樣的回答
他總是責備我是在找藉口,根本是我自己不願意去嘗試
「因為我怕講錯話,我怕我的反應或是回答,不是對方心裡想要得到的那樣,我害怕別人對我感到失望。」
昨天跟我老公聊過之後,我才知道,一直以來我的害怕是什麼,我無法敞開心懷的原因是什麼
幸好我老公都是願意瞭解而且理解的,所以從交往時他從來沒有強迫我去做任何事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年紀越大反而越容易緊張,一緊張我就會語無倫次,會腦袋一片空白,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的動作
我真的是活到這把年紀才開始了解自己並且接納自己
雖然我現在還沒有完全放開心,但經過昨天一番談話
我找到了我心中一直以來的癥結點,我相信既然我已經發現問題了,就一定能克服
雖然問題點不只一個,但我會一一擊破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