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快樂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相當開心,新相知昨晚的訊息讓我安心,他說:如果妳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如果妳想找人吃飯,儘管想到我。
因為獨居,有時難免寂寞,所以若能得到友誼的關照,我都會非常感動,其中之一是,若對方願意付出他的時間,陪我吃頓飯、散步,我都會致上最深切的感謝,因為時間是珍貴的贈禮,相較於金銀財寶,真誠的陪伴永遠是鑽石、瑪瑙、珍珠。
情緒化的我,大約因為這樣,心情又昂揚起來。想想有何不可?當你接近一個人,他能使你的身心安定、能使你雀躍,你何不棲身向他。那樣的正能量相互碰撞與影響,為多災的生活注入活水,為什麼要迴避呢?憑藉人情之暖使自身卓然煥發,我認為何樂不為。
今天到快樂咖啡屋,那是學校餐飲科學習手作鬆餅、蛋餅,以及各式飲料的場所。當初設立時鄰近此處的辦公室憂心廚房的油煙飄散,紛紛反對,且下課若學生爭先點餐,那麼想休息也難,不料一旦設立,不僅沒有油煙,反而時時飄出食物香氣令人垂涎不已。那些香氣雜揉咖啡、煎蛋、花生厚片與奶油鬆餅等,讓路過此處的人都想走進消費,而每當我睡蟲襲腦、或天氣凍寒,身軀微微顫抖時,只要走一百公尺就能買到香醇的咖啡,我幾乎在疲倦時仰賴它讓身子復活,今日再訪,就向那兒忙碌的師生說:「我是常客阿,看來可以晉身為VIP」
他們簇擁著我閒聊,提醒我紅茶味道濃郁,小心傷胃,不妨加些熱茶稀釋,我笑說:「濃茶是我的最愛,越濃越好,你們沖泡的正合我胃口。」有一位學生接著問:「老師你愛喝紅茶是嗎?」「沒錯,我是茶控,任何茶無糖的我都愛,下回試試你們的綠茶」說著說著我轉向外場服務的學生:「知道我的座位嗎?哈哈,我常來點餐」。一旁的同事今日看似心情也好,便也插進一句:「你真是萬人迷,學生都圍繞你聊天」,這樣的讚美讓我非常開心,能在談吐中帶給大家愉悅,織就快樂的氣息,我認為是我想營造的。
下課時,學生要我趨前看他們玩紙飛機。一群男孩緊靠三樓石欄杆,把摺好的飛機朝半空發射,他們說那樣的迎風飄飛,可以在半空打轉個三五圈,要我見證。
但欄杆已被他們成排佔領,我不好意思擠進,只好伸長脖子去找飛機的身影,無奈只能瞥見些微。這些小頑童就說,老師你到一樓去看,我答:「我才不要,就怕你扔石頭下來砸我」說說笑笑間,他們看到教官走過,於是一群人瞬間蹲低,把欄杆當掩護,想隱身不見,然而逃不過教官的法眼,只見教官對他們回眸一笑後揚長離去,剎那間,學生愉悅的笑聲響徹整棟教學大樓。
今日兩件事讓我開心,大約是種與民同樂的感覺。正好教到醉翁亭記,其中對「醉能同其樂,醒能述以文」頗有所感,如同我現在所做之事,既能徜徉人際互動帶來的欣喜,又能獨處為文,抒發己心、梳理思考脈絡,我覺得能一直這樣安靜地、規律地生活,相當幸福。
但事在人為,這得持恆為之,而我深信自己能持恆,因為每感疲憊,我就想到跑步帶來的啟發,只要邁開一步、再邁出一腳,時時鼓勵自己,那麼就能跑滿五公里,甚至在調整作息、補足營養、請教前輩後,隨時讓身體「適應」疾馳或緩步的間歇,人人都能靠著累積的功夫,從五公里進步到七公里,甚至更多。
而假如能群跑,便會在每次超越陪跑者時有成就感,漸漸自信會帶領你在跑步之後成為不同的人。每回我靠著跑步,讓自己跑出情緒的荊棘,而持恆地跑則讓我在歷經人生險境時得到心境安舒,如果歐陽脩在世,我會推薦水逆的他跑步,並且問他:要不要一起跑跑跑,向前跑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