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D18 每個人在自己的跑道上都是資優生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個人在自己的跑道上都是資優生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題目,在那個題目上是資賦優異的」唐鳳
你是一路開掛的人生勝利組還是從未享受過成功滋味的人?
在這個世代,競爭從你出生開始就伴隨你成長直到死亡
社會上會為你設定很多不同標準,讓你併一生的努力去完成
在你的世界彷彿只有一條跑道,有人的裝備只有一雙鞋
但另一面可能有人的配備是一輛車
你可能有抱怨過為什麼你只有一雙鞋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其實這條賽道可能根本不適合你?
希望今天這些建議可以為你帶來一點亮光

1. 尋找屬於你的跑道

每個人生來的天賦都不一樣
有些人可能畫畫比較強,有些人可能算術比較強
但是不代表算術比較差的人就是低人一等
不同的才能在不同地方就會發揮不一樣的功用
就像你不可能要求一個不懂音樂的廚師
可以為你演奏一首名曲
但是他卻可以為你煮一頓美味佳餚
在一條不屬於你的跑道上努力
就像是在颱風天逆風而行一樣困難
無論你為自己增添多少裝備
最後都只會事倍功半,徒勞無功
可能你會問,如果我沒有特別明顯的才能那怎麼辦?
我會答,那就去找阿
即使是一粒種子也要落在合適地方才可以開出最美的花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可以精通所有事
即使是天才都需要透過後天的努力和堅持才可以發揮到最好
就算你現在沒有發現自己的才能也沒有關係阿
你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屬於你的一片天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2. 專心在你的跑道上,摒棄世界給你的標準

人生路上不同人會給你不一樣的標準
他們會告訴你只要跟著這些標準走你就會幸福
但是請你好好想一下這些到底是否你人生真正的追求
還是你只是在努力迎合別人
你的人生追求只有你自己可以下定義以及有權去批判
旁人的意見對你來說只是一些雜訊
每個人對人生的追求都不盡相同
有些人可能拚盡一生追求名利和權力
有些人可能只想平淡過一生
沒有什麼是錯或是對,只是各人的追求不一樣
當你認清自己所屬的道路後就只管向著目標前進
途中可能有很多人會提出反對
但請跟隨你的心做出令你快樂的選擇
活在瞬息萬變的時代,無論你是小孩,成人或者是長者
整個社會鼓吹的都是一種成功主義
如果你沒有達到社會給你定下的標準
你就是一個社會失敗者不配值得擁有愛
特別在亞洲地區,不要丟家人臉比活得開心來得重要很多
但是你有沒有認真想過,為什麼你的人生要活在別人的眼光之中?
難度你自己是否開心就不重要?
或者今天就是時候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這次分享的內容,可以看看以下的資料,它們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欣賞我寫的文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購買書本,我將會獲得一點回贈,感謝你的支持!
1. 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 http://moo.im/a/3jCOUZ

這些年頭看著身邊的人有著不同程度的情緒病,以前的我也試過相同的情況,這幾年透過書本,旅行和放鬆治療,令自己得到力量。
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和Facebook群組聚集有需要的人互相分享,互相鼓勵,有興趣的朋友請加入喔。
查閱更多文章可以到網站:https://timetolistennow.com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