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椒鑲肉】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做好的鑲肉
禮拜二早上上市場看到菜攤上一堆只要50塊錢的角椒,問了老闆娘能不能只買一半,被拒絕之後很識相的拎了一大袋回家,老闆說要全買,我就不會買一半,我很配合的,絕對不會點陽春麵不要麵。為了這一大袋角椒,只好再到肉攤拎一袋絞肉,回家做鑲肉。
不是第一次做鑲肉,當然知道這道菜很費工,但卻是第一次拎30幾條角椒回家,只能硬著頭皮消耗,我想下次我們家再吃這道菜至少要等兩年了。
梅花絞兩次、孛薺切碎、切薑末,做蔥薑水,糖、醬油、油膏、胡椒粉、香油備好,就可以開始打肉餡,肉餡一樣分次加水打,打到出筋,蓋好冰冰箱就完成。也可用蔥末取代孛薺或兩種都加,我很喜歡孛薺加在肉餡裡的口感,稍肥一點的肉我會切些孛薺一起打餡,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大家隨意就好。
角椒洗淨切去蒂頭,用水果刀沿著切口邊緣劃一圈取出內部的籽,然後仔細將肉餡塞入,如果筷子不順手,將肉餡裝入擠花袋或塑膠袋剪個小口用擠的也很方便。塞好的鑲肉記得沾些太白粉封口,這樣煮的時候肉餡才不容易從開口散開。
記得要沾太白粉封口
熱鍋下油小火慢煎,煎到整條角椒軟化後取出,然後用水、醬油、糖、油膏、酒、胡椒粉、鹽、太白粉調出醬汁,熱鍋燒開醬汁後將角椒放入小火慢煮煮到收汁,就可以放涼取出連同醬汁一起裝盒了。因為數量太多,我總共分了兩次做,一口氣就做了20多支,希望我老公不會吃到想吐。是說,裝好放冰箱吃幾條拿幾條,一餐吃個五六支也是很快就吃完了。外頭賣這道菜不便宜,自己做倒是非常省,就是得有耐心和時間就是。
還沒完工,但看起來就已經很好吃了。
煎軟後再醬煮到入味
鑲肉這道菜冷熱都好吃,喜歡吃熱食的話取出幾條淋上醬汁再加熱就好,其實很方便,做法也沒想像中難,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姬姬的廚房
姬姬的廚房
這是一個充滿實驗性質,只看結果不問過程,毫無專業可言的烹飪部落格,偶爾還夾雜一些亂買與咖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