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牛肉乾咖哩,濃郁香氣的無敵肉醬

2020/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道不僅好吃,拍起來也好可愛喔。好喜歡拍可愛的食物。
本周來挑戰不一樣的咖哩!這是我第一次做乾咖哩,我本來就喜歡吃比較濃稠的咖哩,通常加了馬鈴薯就會有濃郁的效果,但大家都知道吃咖哩一定要配飯,同時再吃下那麼多馬鈴薯,總覺得攝取過多澱粉負擔有點大。乾咖哩沒有馬鈴薯,所有食材都切成碎末,翻炒到類似肉醬的質地,徹底釋放食材的香氣後再融合為一,每一口都吃得到多層次的濃郁香氣,我一吃完立刻就決定下次還要再做!
我的食材越來越簡單,但做出來的味道一點都不簡單,這樣最爽!
食材
牛絞肉 450g
洋蔥 1顆
蘋果 1顆
蘑菇 5朵
蒜頭 半球

調味料
咖哩塊 4塊
薑黃粉 適量
蕃茄糊 5大匙
黑胡椒粉 適量
綜合香料粉 適量
奶油 10g
影音版本可以看到把食材切細末的方法以及肉醬的進化過程,歡迎收看!
切蒜末的方法是去泰國的烹飪學校學到的,沒想到只是觀光行程居然受用無窮,洋蔥也一樣適用(切法請看上方影片)。但蘋果還是使用亂剁法好了,反正越細越好。
先將洋蔥、蘑菇、蘋果、蒜頭切末,建議蘋果可以切得更細哦!我煮完覺得我的蘋果長太大了有點顯眼,蘋果應該要偷偷藏在肉醬裡面感覺比較厲害!
光是這三個人炒在一起就已經超級香了!
洋蔥、蘑菇、蒜末下鍋,炒一炒蘑菇會出水,繼續中大火把水炒乾後,再中小火翻炒一下,直到洋蔥成焦糖色。這個步驟會比較久要有耐心慢慢炒,成品會非常香!
盡量把鍋底讓給新來的絞肉
炒出香味之後,將大家撥到一旁,下牛絞肉。
雖然絞肉會出油但也會出很多肉汁,所以我不會先放絞肉,這樣洋蔥跟蘑菇會炒不香。
盡量把牛絞肉平均攪散,翻炒到幾乎沒有紅色。
我的蘋果太大了啦ㄚㄚㄚㄚㄚ
牛絞肉炒到大致熟了就可以下蘋果,繼續拌炒。
以前不知道咖哩塊也要先炒過才會香,這是跟索艾克學的!
放入咖哩塊。我先放了兩塊,後來覺得不太夠又追加兩塊,咖哩下去之後就要持續翻炒,以免底下焦掉。
加入咖哩之後就會開始長得很好吃了!
蕃茄糊是這道菜主要的水分來源,如果不想那麼乾可以多加一些蕃茄糊,風味直接再上升一個檔次!
放入薑黃粉、香料粉、黑胡椒粉,最後再放入蕃茄糊。
肉醬完成!!
攪拌均勻後可以轉小火再多煮個10分鐘,讓食材們更入味。我後來沒有加奶油,因為我的絞肉油脂含量太高了,已經浮一層油,如果你的絞肉比較瘦可以再放奶油,應該會更好吃喔!
另外煮個白飯、炒嫩蛋、燙四季豆,就是一餐營養豐富又美味的牛肉乾咖哩飯了!
這個食譜加入大量不同的香料與香味蔬菜,料理過程中廚房瀰漫著迷人的濃郁香氣,簡直要一邊翻炒一邊滴口水,室友阿霖表示越吃越好吃,自己又默默添了一碗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K會員
362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