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咖哩製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來教學簡易咖哩製作,
應該算是零失敗料理吧!
我也做不到三次,不過每次都成功。
首先是咖哩塊,
我是買這個的,
這個辣度跟口味對我剛好。
盒子後面有介紹材料跟份量,
我自己看了看是覺得比例可能有寫錯,
1400ml的水量應該蓋不過那麼多食材。
我自己調整後,
是用200g的雞胸肉。
(使用雞胸肉因為我不愛有骨頭)
紅蘿蔔中型的一根,小型的就兩根。
馬鈴薯兩顆。
洋蔥一顆。
這邊就來介紹食材了,
首先來切洋蔥,
我是橫的一刀一刀切之後,中間再對切。
紅蘿蔔跟馬鈴薯處理方法很簡單削皮之後切成丁。
雞肉當然也是切成丁,
雞肉煮了會縮水一點,
所以我會把肉切大塊一點。
來正式進入料理時間了,
首先鍋子先放油,
除了底部邊邊也要沾到油,
不然之後會黏鍋。

開小火油大概熱個15秒,
放洋蔥下去爆香,
我自己是炒到洋蔥的香味出來。
我是新手料理人,
所以基本上都用小火。
炒完洋蔥後,直接把雞丁倒入進去,
我自己也是用小火炒,炒到雞肉表面變色。
這個時候呢!再把紅蘿蔔跟馬鈴薯都放進來,
一樣稍微炒一下。我自己大概炒個20秒。
炒完所有食材後再來是加水,
咖哩盒背面寫1400ml的水,
我自己是加1500ml的水。

把水倒入之後,
這邊我就轉中火等水滾,
水滾之後關火放入咖哩塊攪拌。
攪拌完咖哩塊之後,
開小火再滾個十分鐘。
也順便把浮起來的雜質撈掉!!!
我自己覺得小火滾完十分鐘還不夠入味,
紅蘿蔔也不夠軟,
所以關火之後 ,
我自己是會蓋上鍋蓋再悶個半小時。
咖哩飯就完成啦!
雖然這樣看起來流程很長,
其實做起來超快,
來個簡化流程:
洋蔥簡易切一切,雞胸肉、紅蘿蔔、馬鈴薯切丁。
洋蔥爆香,加入雞肉炒到變色,
再加入紅蘿蔔、馬鈴薯稍微炒一下,
1500ml的水倒下去給它滾,
關火放咖哩塊(全放)攪拌一下,
開小火再滾十分鐘,關火蓋鍋蓋。

就是這樣!!!
祝大家煮咖哩順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食記-爭厚厚切牛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食記-無敵水餃 & 無敵搶鍋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記)IT'S就是義麵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記)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記)錢都涮涮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記)鉄火燒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家 簡譜製作生命的起源。。。       寫好這首歌以後,要好好唱出來有點不太容易,我是這樣想的,寫我感動的歌曲,所以每次唱到『那是我心裡最強大的力量。。。』時我就會塞住,而我要求自己,到那裡時就要想『好開心好驕傲,我的家庭真好。。。』才不會很感動這樣。       因為好友威哥,張博威,要去大陸演出,知己二
Thumbnail
avatar
平威
2021-07-18
iOS 限定|無須下載app即能製作證件浮水印|超簡易有一天朋友傳了條訊息給我,說:身份證上浮水印好麻煩喔,要用線上網頁做,搞好久。 我回:你怎麽不問我啦,我教你阿,超簡單耶! 原來友人為了上傳保險資料(話說最近防疫保險有夠夯),又有個資上的顧慮,才有了以上的對話。接下來想教大家蘋果手機內建的「照片」功能,就能簡簡單單做出浮水印的效果嘍。
Thumbnail
avatar
酥油
2021-06-10
Blender製作簡易3D模型展示及記錄最近因為選修課程的關係,需要用3D建模軟體製作模型。恰好這時,我手上有一位相隔十年的原創角色需要更新設計。於是我決定將這位角色所使用的長槍製作成3D模型,方便日後參考和利用……
Thumbnail
avatar
羅克克
2021-03-27
你在做簡報還是繁報?漫談五個簡報製作的常見盲點(1)為什麼密密麻麻,把所有內容寫在投影片上的簡報,總是讓人昏昏欲睡,達不到應有的溝通效果?因為那不是簡報,那叫「繁報」。
Thumbnail
avatar
施典志 Tenz
2020-08-22
【腿部製作篇】06:大腿摩擦力咬合式簡易內構與造型監修和近全數位可直接規劃外殼輪廓到內軸棒插槽的鋼普拉不同,手工製作的巴力必須由外向內規劃零件集成的布局,才能賦予散件組裝的能力。 緊接而來的腿部製作五連章,大頭老師將沿著大腿、小腿與膝關節的順序展開教學─如何借助干涉判定確認順序?要如何整合內構與外部造型的漸變?距離站立大地的目標、迎接全體的中段!
Thumbnail
avatar
《鑽磨誌》
2020-01-21
【胸部製作篇】05:造型保留之胸寬縮減實行與簡易內構建置將「感覺」訂出執行方向! 在本回的製作教學中,經過原設計師與原案的共同協調監修,老師擬定了縮胸步驟的實施方案。同時,為了替未來後背背包區域的構造鋪路,特別開孔增設了插銷栓與簡易內構用的中胸框架「箱」予以輔助。 想知道詳細的細節、了解製作更多的眉角嗎?訂閱專欄、立即打開製作的可能性大門吧!
Thumbnail
avatar
《鑽磨誌》
2018-11-30
財務簡表製作及範例下載<p>透過這篇文章,讀者可以下載作者提供的財報表來做簡易的估價,當然,也可以自由增加各種資料及數據,製作出屬於自己的財報表。</p>
Thumbnail
avatar
詹鎬瑋
201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