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個性軟?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的同事跟我說,另一個同事儲備覺得我個性軟,然後就舉例了平常工作碰到的事情來講,如果是以事情的處理方式來看,我承認我做的並不是最好的、最完美的作法,但我的目的從頭到尾就只是想把事情做好、完成,完成到後續沒有其他問題就好,一件事情並不是只有一種作法,我也不想去對誰臭臉抑或發脾氣,我的方式是先把工作的事情用好,自己的情緒先收起來,因為沒有人在工作上還有餘力去照顧別人的心情,當然,不得不承認有的時候還是要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前提是立場問題,例如客人生氣的時候。
個性軟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撇開工作,我只是想成為一個善良、溫柔的人,這一直以來都是我的目標,我想讓自己成為這樣的大人,能夠讓人感覺溫暖自在,或許,有的人會覺得這樣很沒主見、沒原則、沒魄力、妥協之類的吧,但我只是覺得,對一個生活已經很不容易的人來說,這般活著的態度就已經是最大的努力了,嗯,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啦。
最近發現工作真的會遇到很多時候要不斷地退讓,當沒有要爭搶,只是想好好上班工作,是因為已經知道有些事情並不是據理力爭就有用的,所以才選擇退一步,工作不就是這樣嗎?多少人為了糊口飯吃而忍耐,話到嘴邊又因為狀況不對而閉嘴,退後的理由上百種,總之讓工作簡單明瞭,彼此和平相處,你好我好大家好,這樣不好嗎?非得有人當那個倒霉鬼箭靶,大家心裡才會好過嗎?我並不喜歡這樣...。
怎麼就沒人說個性軟的人,是已經看透事情的本質了,啊!對了,差點忘了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沒有人發現才是正常的。
大家就是檢討少數者,不論什麼時候、什麼族群,少數人永遠不會被理解,只有來不及的時候才有可能。
一天的情緒在睡前有個整理,平靜許多。
晚安。
4會員
36內容數
插圖、文字都是我的創作,篇幅不長,就算只看圖片也可以理解。 一些簡單的日常小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名字是Mo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