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挑戰現狀果然艱辛啊!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居然在一天之內被同一本TSSCI期刊退稿兩次,你相信嗎?我就是鐵證!
任教期間,校方請了一位台籍英文期刊編輯演講交流,我提出的疑問是,為什麼我用邏輯和實證否定了一些常見的觀點時,期刊給我的答覆都是不經過外審程序就立刻拒絕,得到的回應很有趣但也很悲哀:那是當然的...你跑來踢館,還能期待什麼?
今天我就再度嘗到這個滋味了...幾天前投出一篇,很快的告訴我主題不符合該刊宗旨,我立刻把手上的另一篇投過去,雖然有部分內容還是跨出該學門,但主體就是該學門的相關議題...結果呢,不到一個小時就被退了,理由完全相同
到了這種地步,如果我還相信「宗旨不合」的退稿理由,那我就是傻了。果然,即使打著追求新知探索真理旗號,理應講究是非對錯的學術研究,還是擋不住人和為貴,不無事找事的文化傳統,不容許有人說真話啊!
目前我手上已經有五篇罵人的論文了,每一篇都是有根有據,見人所未見,無奈卻找不到可能刊出的期刊,套一句不知道哪兒看來的俗語...我現在可是「拔劍四顧心茫茫」,再加上一句「放眼天下無立錐」啊!
還是那句話,再看看吧!知其不可為而為之是勇氣,但明知無望卻死命掙扎就是弱智了...如果這五篇最後完全沒有著落,就證實了我的憂慮:台灣商管學界不願意聽真話,寧可讓不適當的遊戲規則阻礙或誤導學術發展。那我何苦作賤自己,回去完成既定的幾個寫作計畫不是更有收穫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葉大哥
    葉大哥
    出了7本商管教科書,但在國內商管學界毫無地位...沒把心思放在寫論文上。如今已提前退休,反而雙管齊下,媒體投書與學術論文併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