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雖然討厭TikTok,但捲餅是無辜的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每天被各種卷餅大流行Tortilla Trend影片洗版了好幾個月之後,我終於投降,決定也在我珍貴的Tortilla (墨西哥玉米餅)上面劃刀。

#tortillatrend 是在TikTok上面發跡的活動,在玉米餅下半部畫上一刀,分成四個區域放上喜歡的食材,再折成扇形。我非常喜歡Samira Kazan的示範,她的Instagram帳號常常會分享關於食材的小知識,並且也很樂於接受提問,非常推薦訂閱,點這裡 可以看Samira Kazan的Tortilla Trend影片。
至於我,大概是貪心的命,每次包水餃、刈包、潤餅捲永遠放太多料,最後通常都會餅皮破開、餡料溢出,對於墨西哥餅也是秉持著同樣的心,放了一大堆喜歡的食材。
以下是我的所謂「食譜」:
  • 新鮮小番茄切成丁
  • 中東芝麻醬、蒙特內哥羅酸牛奶、用鹽和胡椒調味、加上孜然作成的抹醬 (我們在Kotor的超市發現一罐當地自產的神祕酸牛奶,質地介於優格和酸奶之間,非常好吃!)
  • 平底鍋煎香腸、紅椒、大蒜和洋蔥,基本上任何你喜歡的蔬菜都可以使用,從肉舖買來的香腸本身就有調味,我只簡單加點鹽和胡椒。
  • 哈嚕米起司(這個有正式的中文翻譯嗎?),源於塞普勒斯,希臘和土耳其料理中也十分常見的食材,因為加熱不會融化,直接用不沾鍋煎到兩面恰恰,咬下去外酥內軟。這次我沒有加油,顏色金黃漂亮,但老舊不沾鍋用完,直接呈現半死狀。
摺好卷餅之後在放上鍋子煎到兩面金黃,我喜歡酥脆的口感所以會煎比較久,可以依照喜好自己拿捏時間,酥脆的卷餅、香腸多汁、濃郁的芝麻醬和番茄、鹹香的哈嚕米起司在一起,所有餡料融合得完美,一口咬下就都能吃到。

Tortilla(墨西哥玉米餅)在台灣並不好找,但這個小技巧完全可以用蔥油餅、蛋餅皮或大片海苔代替,配合喜歡的口味,夾上任何合適的食材。
雖然討厭TikTok,但卷餅是無辜的,歡迎試試看這個捲餅偏方Tortilla Trend!

文章同時發布在我的Instagram帳號
Awkward Penguin
Awkward Penguin
雖然取名為尷尬企鵝,但我其實有鳥類恐懼症 // 專業廚房 lip-sync 歌手 // 業餘生活記錄者(就是寫小日記的意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