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酪梨蝦墨西哥起司烤餅!平底鍋料理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甜點做太多了,喘口氣換換口味,來做很簡單的墨西哥起司烤餅(quesadilla)!我覺得起司烤餅應該算是在台灣比較常見的墨西哥料理,我從以前就非常愛這道菜,只要在餐廳看到就忍不住想點,因為起司烤餅真的不太會踩雷,熱呼呼的餅皮包夾滿滿餡料與起司,要想搞砸也不太容易!
來到休士頓之後,吃的方面我可以算是如魚得水,墨西哥料理實在太對我的胃,不管是去餐廳吃還是買食材自己做都非常方便,有好一陣子墨西哥餅皮甚至成為我家的常備食材,只要吃完了下次去超市一定補貨,因為一包好便宜,可以做各種料理而且隨便弄都有夠好吃!
不過說真的,我之前一直對於起司烤餅不得要領,曾經試過用兩張餅皮中間夾料,但翻面的時候就會遇到困難。後來我發現市面上有賣起司烤餅機,長得就像熱壓土司機一樣,不過是起司烤餅的形狀,中間還會壓出一個個三角形。看到這個產品之後,我沒有心動而是心死,好吧,原來這看起來很簡單的傢伙要有機器才能做啊,於是我徹底放棄自己做起司烤餅的念頭,把墨西哥餅皮都拿來當蛋餅皮使用,反正起司蛋餅意思也差不多(差不多,但還是不一樣。)
直到最近我終於知道怎麼在家做出起司烤餅了!其實超簡單的,沒想到這個方法我真的只能怪自己腦袋不靈光,秘訣就是對折啦!一張餅只能放半張料,煎到餅皮變成金黃色,裏頭的起司也融化了,這時候整個烤餅已經黏在一起,要怎麼翻面都非常容易,如果真的很想吃兩張餅,那就做兩份。兩份都對折後還可以同時放在鍋子裡煎,說起來這個分量跟直接用兩張餅中間夾餡是一樣的,但做起來實在容易太多了!
自製墨西哥餅皮(flour tortilla)其實很簡單!
以前我有在台灣的家樂福看過墨西哥餅皮,但我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賣。如果真的買不到的話,小小預告一下,我之後會拍自製餅皮的影片!墨西哥餅皮做法很簡單、材料也簡單,就只要麵粉、水、油與鹽,甚至不用酵母或泡打粉這類膨鬆劑,平常沒做烘焙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2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2K會員
35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