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體會與學習、面對自我課題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
跟朋友聊天之後發現自己一直沒發現的盲點
當發現的當下
一定要先感謝自己
準備好了之後就正視它
因為它也是你的一部分
這世界上唯有自己最清楚自己是否能真正地接納自己
清清楚楚
了了分明
以上這些步驟已經需要一段
心裡堅強度跟十足的勇氣
才能達到了⋯
給自己時間
慢下來
這也是人生的停損點
站在十字路口休息也是一個過程
以往的路讓你活到了現在
感恩你的過去
如今遇到峭壁了
是否需要換個方式才能繼續?
停一下
深呼吸
好好感受自己
未來做了選擇
也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因為每個當下的自己已經盡了全力
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
重點是人生的體驗及過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8K會員
534內容數
只是個日記~自我介紹 3/5 投射者 情緒權威 一分人 人類圖三階 20201108結業 希塔療癒 ThetaHealing®國際認證療癒師 深度挖掘課程/進階DNA課程/基礎DNA課程 20201101結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希望與療癒之路 的其他內容
個案諮商-情感及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遇見及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整理是感受平靜生活與自我對話的過程_ 對話空間整理師Lillian【女人創業老實說】 陳昱利 Lillian |  Organizing for Freedom創辦人 Lillian曾經也苦於東西太多,從一名愛購物生活沒有秩序的女性,經歷了國際搬家,只有一鍋一杓的日子六個月,深刻體會到不被物品所束縛的日子,因此開始物品的斷捨離。
Thumbnail
avatar
女創里里長Tina
2021-07-22
極簡主義者面對防疫生活的困境與反思距今已三級緊戒超過一個月,這期間改變了我一些生活方式,但意料之外的,也買進了不少物品,這與我原本長期追求極簡生活的原則上有了不少衝突。原本一直在不斷運用的極簡生活原則、處理方式,忽然間不適用了,也因此造成些許焦慮感上升。以下會提出幾點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潔米琳
2021-06-30
靜坐與生活(11):養成靜坐習慣與開始精進自我 這幾天迎來了靜坐滿兩年的生活,前兩天發了篇隨筆日記,看來是累積好一陣子的壓力鬆脫開來,所以產生了大量的思潮,思潮帶動情緒起伏,過了也就過了。想想這也是需要練習的,學習讓那些思潮就這樣流散而去,別對腦海中浮現思潮下判斷與評論。
avatar
Teenia
2021-02-20
學習對生活說Yes昨天在Netflix上看了《沒問題先生》(Yes Man),讓我決定開始嘗試以前不想嘗試的事物,練習跳脫熟悉的舒適圈,擁抱生命中的各種可能。學習對生活說Yes,嘗試更多事物,可以拓展視野,開創更多可能,或許,也會發現生命中意想不到的驚喜。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2-08
生命故事探索與整理。教學現場與自身生命的學習與映照暨盛夏的「拾回我自己~生命故事探索與整理」後,秋季班轉眼間也過了一大半。如果說夏季班是第一次在社大開課,那麼秋季班就是第一回用長達18週的時間來RUN這個方案。從這段經歷中,除了對教學有更多體會,對生命本質似乎也長出更豐富的學習與映照⋯⋯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11-28
住海邊做「自家麵包」──邱奕璋的生活哲學住進南方澳以後,我經常在內埤沙灘閒逛,偶然間留意到,南安國中附近有間門口擺著「自家麵包」木棧板招牌的住家,屋內散發溫黃的燈光,總吸引我好奇的觀望
Thumbnail
avatar
離海很近的地方
2018-09-03
古名伸:我從舞蹈中,去學習與應證生命的道理我相信每個人都是用自己所從事的事情,去學習與應證生命的道理,所從事的事只不過是個「介質」,藉由它必須被理解的重點與細節、示現的困難和被解決的管道,以及它與周遭環境的對應,我們一步步的經驗如何掌握大小事情,同時也從中學習到原來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以及之於我,外面的世界又是怎麼樣的一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小貓流出版社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