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海洋陰謀」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完Netflix 新的紀錄片「海洋陰謀」,真心覺得難過,這類的紀錄片總是令人低落,人類從何時開始接手了上帝的工作,無止境的毀滅我們的大地之母,每一個人都淪為貪婪的小齒輪,維持這台殺戮機器的運轉,無一幸免。看完真的很無力,需要多大的力氣才能復原人類毀滅的世界,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肆意妄為?我們汲汲營營的為了更好或只求安穩的未來打拼,真的有這一天嗎?我很悲觀。我們需要這麼多東西,多少才足夠,未來用得到嗎?
吃素是一種解方,但有看了另一部紀錄片『盤中腐事』就會發現,蔬食生產經過工業式農業摧殘世界的傷害也不小。要完全避免傷害,整個世界生活與價值關將需要翻天覆地的改變,但根本不可能,一切就跟時間一樣只會不斷往前,光是要明白這個現況,就足以讓我恐慌不已,何況是整個世界,covid就已經搞的世界天翻地覆了。
我目前唯一能執行的,就是好好的過每一天,吃適量的食物,每一種類都是,盡量不做多餘和衝動消費,不去看動物表演...等等。
老實說,我覺得地球是沒救的,但不代表我什麼都不做,也不覺得要去要求別人做一樣的事,或是做到什麼程度才是夠的好的,在這龐大的利益跟體制下,人人都是幫兇,人人也都是受害者,大家都有自己的苦衷,也都有善良的一面。我們已即將開始承受這所謂”進步”帶來的後果,如果能有更多人能意識,發覺真正的問題,理解,討論,做任何一丁點改變,都是對孕育我們的土地,對我們自己的一點救贖
Janis Chen
Janis Chen
擅長出一張嘴激勵朋友與突破盲腸,對周遭事物與八卦很靈敏,遇到自己的事,天線就會失去訊號。不想要定義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只想成為一個進行式,成為自己覺得更好更舒服更喜歡的模樣,並學習將一切記錄下來,還有記錄葡萄酒帶給我人生的改變。唯獨愛貓這回事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學習愛人像愛貓一樣,也學習當貓的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