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8】開始蔬食的一天:素焗烤&豆腐排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is is Allee. 今天想和大家聊聊我的蔬食食譜。
有時候覺得吃肉很膩,又隱約地有點罪惡感在心頭。吃不吃肉並非只是宗教信仰的問題,現代蔬食甚至包含了愛護環境的心情。看著資料說養牛是世界上資源使用效益最差的活動,且養牛的碳排量極高,過於頻繁的肉食生活對於環境確實造成了不少負擔。
我並不是一個有遠大抱負的演說家,也無意宣揚吃素的偉大。若是蔬食得以緩解一下地球的處境,我想也是值得一試的方法。如同攜帶環保杯、環保筷、購物袋一般,一個月的幾次蔬食是個不錯的選擇。有朋友建議我初一十五來呷菜,感覺桌上下一秒就會變出大茂黑瓜…總之,我目前採取逢十吃早午素,晚餐因為和家人一同用餐,所以還是維持肉食。
豆腐排&素焗烤
今天的午餐是一道清冰箱的素食焗烤,把冰箱裡有的櫛瓜、洋蔥、菇菇、大蒜各自切好,櫛瓜和菇菇先煎過備用。螺旋麵煮放進盤中,櫛瓜菇菇疊上去,再炒一個白醬。
白醬這次用的是豆漿: 先小火炒洋蔥大蒜,加入麵粉炒成油糊(中間覺得油不夠可以補油)。油糊完成後,再加入豆漿,邊煮邊攪拌,等到豆漿滾了、也與油糊融合得差不多了,調味,就可以倒入焗烤盤中,撒上cheese進烤箱。
豆腐排則是用板豆腐脫水後,入鍋乾煎(用不沾鍋比較好操作),旁邊炒洋蔥和大蒜。等到豆腐兩面「恰恰」後,加入醬油和水煮一下,就可以先把豆腐排呈出來。鍋裡的醬汁加上奶油,作奶醬油,淋在豆腐排上就完成了!
如果你也有吃素的習慣,或是蔬食的食譜,歡迎與我分享。如果我的食譜給你一些靈感,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下次見!
72會員
129內容數
對我而言,閱讀是一種休息時間。讓我們一起在忙碌生活中徜游書海,用閱讀豐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