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裡故事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能不能先理解並接受未來的一切都是無望的?
要做到這點很難,我們從小到大都被教育要活出希望和理想來,對吧!?
然而你能確定生命真的是這樣嗎?
我們要賺很多錢、做大事業、為和平奮鬥、為將來的美好而努力,信仰裡也有一個美麗新世界,為了到達那裡,要用各種修行方式去努力,你能百分之百確定這是你要的嗎?還是你要的只是過上快樂的人生?
你現在所有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將來可以過個快樂的人生,於是你開始控制、規劃、企圖對未來展開一個美好的投射。
然而在對比未來那麼美好的生活之下,相對之下現在是如此不堪。然後你對現在開始產生厭惡、煩悶,一旦計劃稍微偏離,焦慮不安、恐懼痛苦就產生了。
靜下心來想想,是不是這個過程,看到了嗎?再問自己一個問題,所有的努力是為了獲取未來的快樂,可不可以我現在就是快樂的?
或許你會問不努力去尋求、去要求,怎麼可能達成?
但怎麼不可能,觀察一下,公園裡的花開了、嬰兒出生了、天空下雨了、迎面而來的路人對著你看、小孩在你旁邊玩樂,一切都如此的生氣勃勃,而你什麼都沒做,就可以得到這一切,不是嗎?
當你心中真的毫無恐懼,頭腦清晰的一個人走在路上時,奇妙的事發生了,那個無以名狀的,不管你稱它為真理、自性、愛或快樂什麼的東西,突然就不請自來到你心中了。
看到了這整個過程, 還是無法做到,對吧?!
因為我們仍沒有親自走過, 我們逃開了!
那焦慮不安、恐懼痛苦, 太令我們不舒服了, 我們根本不想去碰觸他們, 是這樣沒錯吧!?
能不能試著和他們在一起, 起初5分鐘,就只是讓他們出來。
慢慢的可以做到30分鐘,每天做持續1~3個月。
當如此的去接受後, 痛苦被釋放了,
心中莫名的喜悅出現了,他原本就在,一直都在呀。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理財讀書筆記05】無腦理財術,小資大翻身!無論起薪多少都受用的超簡單投資法終於開始看施昇輝老師的書了,之前主要是看他在節目上發言,這次算是靜下來真的第一次看他的書。這算是他特別為了小資族打造的書,所以針對的收入跟各種也走向小資,力求簡單無腦投資,捨棄一些不需要的動作。下面就來看看書中我覺得很不錯的概念吧。
Thumbnail
avatar
阿斐拉
2024-01-30
第一章:想法.投資理財世界在洗你的腦 (1-3~1-4)理財資訊就是行銷資訊。投資理財世界在洗你的腦,如果你沒還沒發現的話... 首先,讓我們先了解一件事:商業行銷。什麼是行銷?行銷是研究如何把產品銷售出去的學問。如果說它是在研究如何欺騙人,有時也蠻貼切的。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3-11-18
JOJO通靈實錄: 你們都活在過去的相裏、如何清除頭腦儲存的相、如何創造成功: 活在成功的相裏 【問】: 我有不信任人的功課,我要怎麽去調整? 【高靈】: 你稍等。因為你們會經常的活在你們的記憶當中,就是那個相。你們的頭腦它會攝像,就好像它會殘留很多相。就好像那個夢境,那你把所有的夢全部儲存在頭腦裏面。儲存在頭腦裏面後,你們頭腦就有一個功能,它就會去對比或者是比較或者是定義。它就會在你的相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09-26
2027即將進入靈性的世界,不要讓你的頭腦制約你,看看宇宙要帶你去哪裡——「麻瓜通靈日記」讀後感我是個無神論者,雖然我會拿香拜拜,但是也只限於我有求於祂們的時候,對於某些有很多要遵守的規矩的宗教我更是超級排斥,但是很奇怪的,我對於任何科學無法解釋的、靈性的事物都很感興趣。 比如說我很相信星座,我相信的不是那種只把人分成十二類的學派,而是看整個人的星盤,比如月亮或水星、金星落在哪個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9-07
頭腦裡的思緒 前一陣子內在感到悶悶的,那種感受不到人生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感覺有點沉悶,有點無趣,說是憂鬱嗎,或者是無力。 每天會花些時間與自己同在,試著陪伴自己去釐清,內在發生了什麼事?頭腦裡的思緒、內心深處的感受,那些我所知道又或是不明白的事情。 人的思緒很奇妙,我以為我在思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3-07-06
【房間裡的故事】團體         第一次體驗團體...... 在學習心理學和諮商技巧時,偶爾聽到團體動力,頂多從老師口中聽著大概就是大家圍成一個圈圈;但真正踏入整個領域大概也才半隻腳或一隻腳 (?) 實在還不敢說些什麼在團體裡面到底能夠收穫些什麼,又或是去想像,在團體的運作會是如何。
avatar
莫恩 Moon
2021-11-29
我頭腦裡的音樂鬧鐘009 CosmosPeople 宇宙人 [ 心向夏天 Summer Festival ] Official Live Video 一首歌聽完不覺得怎樣 但是它就是會自動出現在你的腦袋中 那它就是一首特別的歌 洪榮宏 - 港都夜雨 我也不知道怎樣 這首歌就這樣來了 而且是洪榮宏的版本... 寶貝心
avatar
K.O.W
2020-02-29
我頭腦裡的音樂鬧鐘007 Lizzo - Good As Hell (feat. Ariana Grande) [Official Audio] feay.的版本比較好聽 雖然我沒聽過正常版... Taylor Swift - Paper Rings (Official Audio) 她的音樂有一種 魔力  會讓人想去大
avatar
K.O.W
2020-02-16
我頭腦裡的音樂鬧鐘006 大張偉 Wowkie Zhang【那些都不是我】 蠻不錯的歌 先否認在承認 娃娃(金智娟) WaWa/飄洋過海來看你 MV開頭超像鬼片 歌很含蓄但很勇敢 很有畫面 萬年 - Julia Wu 吳卓源 這首歌超喜歡 吳卓源應該很喜林憶蓮 小春Kenzy Feat. GAI【保險櫃 Loc
avatar
K.O.W
2020-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