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啦啦親子藝術反思

2021/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星際護衛隊

主題: 星際護衛隊L1-1

上課時間: 2021.04.18 20:00~21:00,
實際作畫時間: 2021.04.18 20:00~22:30

上課 app有預習及通知準備用具。

準備用具
老師說要畫出兩個好的跟壞掉的機器人。
好的跟壞掉的機器人

繪畫啟動思考並帶入反思


學畫畫除了審美觀,也可以訓練孩子的口條敘述作品能力,
會寫字的小孩還可以寫小短文訓練作文能力跟表達。

如果想用英文或其他語文寫心得也可以,這點也是我寫到現在才想到,
與小孩的互動過程中也可以訓練家長的反思,以下是這次作品創作與互動過程。

孩子畫了四個機器人而且堅持這四個沒有老師講的不好的機器人,我又跟孩子說一次,老師說有兩個壞的機器人不要塗顏色,他就在畫作把其中一個機器人塗黑,我突然覺得畫作變得好醜了,結果我還一直問孩子為什麼要塗黑?!他說機器人不是壞了嗎?!
但一瞬間,我突然思考到,原來孩子的內心是美好彩色的,是我自己硬要去醜化他,讓美好的東西劃分出所謂的陰陽二元論。
到這家長也可以思考有時候孩子是真心不想聽我們的話嗎?
或者他們的話也有幾分的道理。

Ian誠的5歲2M畫作

下方有一個機器人右手上拿紅蘿蔔是上課完, 老師是輪流問孩子有沒有問題,輪到他時,孩子請老師特別教他畫紅蘿蔔的。
右邊的機器人的眼睛右邊被他塗黑了,他說機器人不是壞了嗎?!
Ian誠的5歲2M畫作

愛薇絲的畫作

我畫好的機器人,一個是三眼機器人手握安可權杖,三眼象徵人的眉心輪有了第三隻眼睛,安可代表對生命的問題 。
另一個灑藥機器人正在施藥濟人,樂善施藥給別人的人, 自己也不容易生病。

旁邊畫的不好的機器人,左邊的那一個它的胃很大有很多個圓,有很多個胃,一直有貪欲要吃下很多東西,而且他在射飛鏢(這好像我媽)。
另一個手拿刀劍機器人思緒很複雜由線條去表示其複雜,喜歡直來直往刀劍傷人 ,所以機器人手握一把刀( 這好像以前的我)。
從這裡的自己的畫作我們要學會欣賞及拆解自己的內心。
所謂畫由心生。
愛薇絲的畫作

以往才藝課都是孩子在旁邊實作, 家長在旁陪伴, 有的家長則是在划手機,
學美術最重要是對作品作者的了解與解讀,經過這次跟孩子共學共畫美術,
我了解到可以學會用不批判的角度去看待別人的創作, 或看待那個人, 對於線條跟身旁的事物也觀察的更仔細了,如同寫作也是在訓練自己的敏銳的觀察力。
最後,如果有興趣想要免費試上的家長,目前畫啦啦已經停止對台灣的投放,如果想免費試上歡迎到我的粉專上敲訊息與我聯繫,
或直接e-mail我 [email protected], 您就可以得到這個免費限量的試上跟藝術文創群組共學。
有的朋友也會說經過我這跟官方或其他人有甚麼差別,在於我們能不能獲得台灣藝術文創共學的資源,這是官方跟其他群組所沒有的喔,他們可能是一次性的推廣銷售。
相關畫啦啦的試上介紹你也可以參考這一篇。

如果這文章對您有所益處也歡迎幫愛薇絲按右邊喜歡(愛心),訂閱,追蹤或下面的拍手5下,支持好文創作,請幫忙分享給其他朋友, 謝謝。歡迎到愛薇絲的粉絲頁
FB做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就是愛學習! Let's learn! 在愛薇絲的花園我們會一起討論語文, 親子, 工作, 心靈,及運動 任何有學習性的話題, 也會進而帶大家思辯, 輸出創造自己的東西,我們談的東西都是很有價值的,能讓大家有所成長,獲得更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起訂閱文章,一起互動及留言討論。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