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童年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年,給你的感覺是什麼呢﹖是怎麼也玩不膩的遊戲﹖是捨不得吃完的糖果冰淇淋﹖是閃閃發亮的玻璃球﹖還是無憂無慮、不知煩惱為何物的自由自在呢﹖
童年於我,最早的印象來自幼稚園。在那個年代的孩子,不興盛讀幼稚園,尤其是經濟較不寬裕的家庭,因此我只上了一年的大班,但在幼稚園的生活,卻成為我童年記憶的濫觴。
童年的印象,是片段的、是破碎的,只記得幼兒園的遊樂設施及放學排隊集合的情況,至於上了什麼課、學了什麼東西,都是付之闕如的,直到進入小學之後,記憶才慢慢鮮明起來。
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一次,童年亦然,但我何其有幸,藉著養育子女,能重溫童年舊夢。這一次,換我當媽媽,參與孩子們的童年,從一開始昏天黑地、晝夜顛倒的地獄生活,隨著孩子年歲的增長,倒吃甘蔗般開始享受育兒的甜蜜喜悅。陪著孩子們探索世界,所有成人世界被視為瘋狂幼稚的舉動,跟著孩子的腳步前行,一切都變得如此合情合理,可以用孩子們的高度看世界,和他們一起瘋狂玩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想像力的帶領中,在遼闊的天空中,盡情揮灑,將記憶缺乏的黑白童年,重新填上瑰麗的色彩。
孩子,是上天賦予我的禮物,讓我能夠用赤子之心,享受童年的純真喜悅,這第二次童年並非時空倒置,而是一種機緣、一種責任義務,願每對父母都能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禮物。
    羅曼曼
    羅曼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