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自我探索】你真的了解自己嗎?試試「十六型人格測驗」吧!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當我立志不想再當業務時,我才理解人是很難違抗本能行動的。
第一次接觸到人格測驗大約是國中的時候,但這個時間點並不是很重要,因為到大學畢業,甚至是到我前一份工作前,幾乎都會被要求進行生涯相關的性向測驗。
然而這些老師或是人資單位提供的性向、人格測驗真的非常非常簡陋,簡陋到你可以從命題的選項去操作你期望或是對方期望的結果。
舉例來說,在我正式學習程式開發以前,我曾經面試過一間博弈公司的測試工程師,那時候我就將自己的人格測驗往「有耐心、擅溝通」的方向填寫。
而在我面試前一個工作崗位時,我也是以「主管所期望」的方式填寫人格測驗,由於科技業業務需要常常跑客戶,或者進行大量的溝通交涉,所以可以想見對方需要「擅溝通、外向」人格特質的面試者,因此我也照著測驗的命題把自己形塑成這樣的人。
相信這樣為了在面試中脫穎而出,違心填寫人格測驗的人並不是只有我,然而屢屢在職場上受挫後,我才發現這樣填答人格測驗的方式可能隱含許多風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42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RD少女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為了追求可以窩在座位上、可以心無旁騖思考問題、座位可以亂七八糟沒關係、不需要到處哈腰點頭跑客戶,不用腳踩十公分、連妝都可以不用化的職場人生,文組少女毅然決然踏上RD的養成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