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位子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日行一善是好事,但不一定要為了別人的需求而增加自己的不方便。
今天上了高鐵後發現自己的位子被佔了,是兩個看起來像是好朋友的阿姨。她們問我可不可以跟我換位子,這樣她們才可以坐一起聊天。
阿姨要跟我換的位子在下一個車廂,而且不是靠窗的位子。我有幾秒鐘的遲疑,想說也許可以給她換,但阿姨似乎想展現不要給我壓力的態度,立刻堆滿笑容,親切地說:沒關係啦!妳考慮看看,不要勉強喔!
大概是因為聽到了關鍵字「不要勉強」,所以我馬上跟阿姨說:抱歉,可能沒辦法。但阿姨ㄧ聽到這句,原本上揚的臉立刻沈了下來,用微慍的聲音問:「喔,是喔,妳比較喜歡靠窗的位子喔?」
咦,不是妳叫我不要勉強的嗎?我只是照做而已。
幾秒鐘後目送兩個阿姨不情願的離開位子,一邊用可以聽得到的聲音抱怨沒辦法一起坐了。
我順利地坐回原本的位子,心裡想著幸好沒跟她們換,不然就變成是我要不方便了。
這件事讓我想到,雖然日行一善是好事,但不一定要為了別人的需求而增加自己的不方便。
另外,如果真的要給人家選項,還是要有人家不會選妳心中所想的心裡準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