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門的日子,好好照顧自己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的上班日常,自己總是特別容易斷電,總是好想睡好想睡,一碰到床就會立刻睡著的好眠。
所以我總覺得身為一個生產者,「我的電池還有存在嗎?」

這陣子居家防疫剛開始,我終於感受到我滿滿的電力,一整天為自己找事情做,整理佈置房間、找編織作法影片、用淘汰的舊衣服縫小手帕,太多可以試試看的東西,用自己的勞力跟手工完成的感覺真好,有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一直以來手藝都不好,但卻很喜歡摸這些小東西,然後再沒耐心地放棄)
有天一直在找這些手作資料、做法,研究了一整個晚上,才發現已經凌晨三點了!
很多居家防疫建議影片都說:整天在家的日子時間要更規律,總覺得自己不應該任意放縱熬夜到早上吧,心完全靜不下來,但身體很累。
靜不下來的話,那來冥想一下。我選擇不計時間、不放音樂的冥想方式,一下子腦袋就調整到休眠模式,再也沒有剛剛的興奮跟動力。身體不經頭腦思考的就拉起棉被,把自己蓋上,浮出一句話,伴侶說:「下次你來我家我煮飯給你吃,因為你來我家總是需要花很多力氣,我也想為你做點什麼。」
可能是太久沒好好照顧自己的心靈,導致這句話浮現時,心裡有滿滿的淚水湧出。
那天晚上放完這些淚水,好好感謝自己活著,感謝家人的存在,感謝伴侶的溫暖。
在這種不出門的日子裡,我們要慢下來好好照顧自己。
ps. 最近聽徐豫的podcast提到種植物的經驗,植物的療癒能力很強,人類因為植物的遮蔽性感受到安全的原始天性到現代依然存在,我開始覺察植物的奇妙之處。看著自己房間的兩盆植物,我好像也開始能感受到了他們的生命。
Fortis
Fortis
有好多想寫的東西,卻說不上主題到底是什麼,生活裡有些亂七八糟的出包就是日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