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這樣下去我要變成台版傑米奧利佛囉
疫情之下,平均每天辦公室開2.5個會不說,三餐都要張羅,有時家裡擠著四個人,大家要相忍為國,提高個人清潔標準和尊重他人,讓大家在平和乾淨的共創空間,期待課程可以繼續撐到期末考。大人也期待公司薪水一毛不少的發,反正已經省下每天通勤的時間,家裡有小小孩的,中午可以吃完一起睡個午覺,這是居家前作夢都想不到的溫馨時刻。
有時富潘達的紙盒已經堆出垃圾桶了,突然會想看廚師料理節目,就會出現很多fusion菜色靈感,還要搭配冰箱現有的菜。我發現有人做不用派皮的牧羊人派,第二天把餡料翻到麵上,就成了炸醬麵。看完阿基師59元作出酸辣麵影片,照著做真的就兩孩都稱讚好吃;有天他們漏買了我的早餐,我也心血來潮翻出全聯集點送的鬆餅機,烤出咖啡廳賣相的美妙鬆餅。
除了疫情要去超商買菜有點複雜,期間還經歷大停電兩次,和兩次暴雨水災,出不了門看著冰箱只差一塊奶油、兩顆番茄,就可以煮剛才靈光乍現那道菜,就會很訝異過去20年是過得多麼幸福,沒有停過電,雨沒有大到出不了門。去年臉書跟新聞有各國的防疫食譜,這食譜內容跟疫情沒有關係,但他們把食譜變成了連續劇,去年全球在家上學平均29周,食譜連續劇很好拍,半年下來,好多好多人的廚藝大為精進,做菜既療癒又內省,居家防疫鍛鍊廚藝,應該就是這一年全球人類最共感的體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