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用熱情找你的未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2去打了AZ疫苗,原本感覺還好(可能在事前吞了普拿疼),一直到今天早上開始冒汗,熱氣從身體冒出來,整天做事情都提不起勁,說不舒服好像也沒有,就是在又冒汗的時候,再吞普拿疼一顆,雖然身體還好就是懶洋洋的!
圖片|來源
我開始想起,如果成為自由工作者,每天都這樣會怎麼辦?(你會怎麼辦?歡迎留言喔!)
我開始找書,不要太硬的書,理論太多的,或是找一些圖貼在ppt上面,好像還是沒有熱情去做一些真正有助於未來的事情。

這讓我想到最近我在讀的一本書『一人公司 起步的思維與挑戰』,你認為大部分人覺得如果自己要成為自由工作者,是要有熱情,往有熱情的工作上走,還是要找沒有熱情的工作?作者認為某些熱情並非來自於自己的心,可能是因為外在的名聲和財富所誘惑而引發出來的熱情。
自己需要某些擅長的技術,進而可能對這個技術充滿熱情,更重要的是需要熟練這個技術
如果還不是很擅長自己的技術,就先別離職,捫心自問,看看自己是否願意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成為擅長的人。
若是經過努力一段時間之後,仍然無法達到自己的目標,作者建議可能需要開始思考做不同的事情,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擅長的事(注意:作者不是說有興趣,有熱情的事哦!)

今天晚上好像那股力量又回來50%了,應該再睡個覺,明天又可以繼續戰鬥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6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未來日誌:《雲端情人》帶你想像2030年的都市生活在都市生活的人們,擁有便利且高品質的生活,外在物質更是豐而不匱,然而談及情感,內心卻是一片旱地。生性敏感多情的希爾多,因此當起信件寫手,以纖細文字撥動收信者的心弦,為他人建立緊密,卻未必反映真實情感的虛擬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地瓜星
2021-07-08
你知道原來睡覺是一件需要體力的事情嗎?制定一套個人的睡覺模板,讓你一夜好眠! 說到「睡覺」這件事情,第一個浮出來的念頭應該是因為身體累了,所以需要睡覺來修復,讓自己恢復體力吧,既然睡覺是要充電、讓我們可以恢復體力,為什麼說睡覺也要有體力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6-16
七書店日記 ▕ 《未來履歷書》:科技帶給我們的百歲人生,你要用什麼夢想來填補空白?未來的醫學會越來越進步,人類活到八九十、甚至百歲都是可能的。與此同時,科技也越來越進步,現行人類大多數的工作都可能被AI之類的科技所取代。那麼,人類在中年以後的數十年人生要怎麼活呢?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1-02-16
【劇評】陰陽師:晴雅集|玄幻古裝|世上有你想要守護的人嗎|根本愛情古裝片這部陰陽師:晴雅集真的吸引很多人眼珠,不說郭敬明被人詬病的抄襲話題,這部大量運用了特效,實在精彩! ​ 電影簡介 本片講述年輕的陰陽師晴明(趙又廷 飾)承師命前往天都城參加祭天大典,封印被鎮壓三百余年的禍蛇,阻止其為禍人間。然而禍蛇恃欲而強,晴明與武士博雅(鄧倫 飾)、南疆法師(春夏 飾)以及司
Thumbnail
avatar
麗子∞綠野仙蹤
2021-02-09
對人生迷惘,失去熱情嗎?現在的人生是你喜歡的嗎?如何用設計思考改變你的人生?前幾天跟同事聊天,她說真的很想換工作,但不知道要做什麼,現在換跑道好像太晚了...其實我很常聽到朋友這樣說,好像這是20-30幾歲的人都會有的問題,所以我想到曾經看過一本對尋找未來很有幫助的書,今天就來寫書裡提供的一些工具吧 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樣,從小就開始思考長大要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歐莉呀
2020-12-10
不要用別人的錯來懲罰自己 我的熱情是否會因此被澆熄為何總是一遍又一遍的被放鴿子,雖然是小事一件,但勾起的回憶卻是一大串一長串,是我人太好,太把別人的事或話當一回事,還是是那些人的錯,是我太認真, 還是他們注重的點跟我不一樣,不對唷!我為何要替他們找理由跟藉口,明明就是他們辜負了我。 這種辜負可大可小,是否可以在這些小細節上,或者說是在關鍵時刻,在
Thumbnail
avatar
宜人
2020-07-28
#情緒致勝:感激、同理與自豪的力量| 你要當尋求未來獎賞的螞蟻,還是決定立即享樂的蝗蟲 ? 究竟小編推薦:小心!意志力有額度限制!今天忍住不吃棉花糖,明天反而暴走狂嗑鹹酥雞!美國心理學教授大衛‧德斯諾「情緒科學實驗室」認證─感激、同理與自豪這三種親社會情緒才是成功的契機。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