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欣小廚房:缺材料,東拼西湊咖哩飯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咖哩飯是其中一項星欣很喜歡吃的料理,做法簡單,配料隨意,而且又能吃很多天,忙碌的生活中,做這樣的料理是再適合不過了~然而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順利...

備料大挑戰

  咖哩飯的基本材料有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咖哩粉(塊)、肉,結果馬上就在冰箱裡找不到洋蔥,明明前幾天媽媽說還有...OMG!如果以前就會立刻衝出門去買,但現在疫情期間,為了減少出門,不可能為了一顆洋蔥就去買東西,於是靈機一動,用蘋果代替洋蔥,星欣想都是帶甜味的蔬果,應該可以吧?就把所有材料都切一切,看似一切順利,沒想到緊接著又出現挑戰,哥哥說:「你咖哩塊只有買一種口味會很難吃喔!就算你再會煮也會很難吃!」,天啊!全聯的架上就只剩下中辣跟大辣兩種口味,因為大辣之前吃過,實在太辣了,所以只好買中辣,結果哥哥說只有一種口味會很難吃,完蛋了,這下子要失敗了...突然在櫃子裡找到之前為了做炒泡麵買的咖哩粉,真是太好啦~這下子湊足兩種咖哩口味,但又迎來了第三個挑戰,家裡只有醃好的肉,那一瞬間星欣徹底崩潰,覺得一個方便的咖哩料理,怎麼備料就這麼坎坷,家裡平常不吃素,煮出一個素的咖哩飯誰會吃呢?好在這時腦中浮現一個在餐廳吃咖哩的畫面,仔細一看,太棒了,很多餐廳的咖哩都是搭配唐揚雞或者炸豬排,所以肉可以額外料理,趕快把醃好的肉放到氣炸鍋,終於備料圓滿落幕。

開始煮~

  食譜上面寫著先將洋蔥炒軟,可是我沒有洋蔥>﹏<,就把蘋果放下去炒(我也不知道這樣正不正確,希望專業的大家不要鞭得太用力😅),也陸續把其他的料放下去炒,加水煮滾,小火煮20分鐘後,放入咖哩塊和咖哩粉,煮好之後,盛盤上桌!
很努力的想要把擺盤弄好!

試吃時間

  嗯!就是咖哩飯呢!真好吃!但是好像太濃了,下次會記得多加一點水!原來缺材料,東拼西湊的咖哩飯一樣好吃。看來煮咖哩飯是當冰箱空空時的好選擇。
希望疫情期間大家都能吃飽飽,好好待在家裡,不知道要煮什麼的話就煮咖哩飯吧!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留言給我,或是到我的IG逛逛喔!

星欣的IG:hsiang.hs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